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期待更多金点子落地成金

2020年09月07日11:30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观众在2020服贸会服务机器人展区参观。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摄

  在服贸会现场展区,运营商、制造行业、服务行业、农业种植、市政设计等领域参观人员熙熙攘攘。记者在现场发现,充满创新思路“金点子”的中国高科技,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变得如此轻松美好。

  科技的进步离不开网络,而网络的质量和速度又决定着数字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速度。我们都知道这样一句话,3G“跟跑”、4G“并跑”的中国,在5G时代实现“领跑”。在“新基建”的驱动下,中国5G建设已进入了规模化部署与应用创新落地的进程,5G基站建设与用户数量创下历史新高,5G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代表性、引领性技术,是支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

  在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记者真切感受到我国基于生活、生产场景的5G应用正在蓬勃发展,低时延、高带宽的5G技术可以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智能生产,帮助更多人拥有更加智能、便捷的网络体验。

  作为高端智能装备和高新技术的代表,机器人技术已成为衡量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水平的重要指标。本届服贸会邀请了众多机器人和智能科技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开展全方位的技术交流和产业上下游合作,这对机器人与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同时,国外的机器人技术同样有很多值得学习之处,需要中国与国外的制造企业互通有无、调剂余缺,共同把机器人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全球各国人民生活和工作的好助手。

  在科技领域,需要更大力度的扶持政策。对于科技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来说,培养人才、畅通创新障碍迫在眉睫。此外还需要完善知识产权制度。

  未来已来,拥抱高科技已是大势所趋。在服务贸易众多领域之中,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将助力全球科技的蓬勃发展。在科技力量的助推之下,相信会有更多高科技产品涌现出来。(本文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国强)

文章关键词:金点子 领跑 机器人技术 网记者 运营商 农业种植 时延 互利共赢 小微 用户数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中国制度面对面》 为讲好思政课提供“金点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既是关乎思想理论建设的重大问题,也是青年学生关心思考的热点问题。《中国制度面对面》通篇贯穿制度自信这根红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入手,对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作了条分缕析的阐释。

  • 青海久治:牛粪变“金疙瘩”,牧民摘掉贫困帽

    2017年太太被精确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久治县像他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6243人,占全州贫困人口的3.2%。就这样,牧民们用来烧火做饭、砌围墙、盖房屋的牛粪,变成了脱贫致富的有机肥。

  • 人民来论:粽香传情,“云”来“云”往更惬意

    新冠疫情给今年的端午平添几多轻愁,但山高水长,割不断亲情和思念。临近五月初五,一大批围绕端午民俗文化的网络直播、线上公益、扶贫促销活动火热袭来,让节日变得丰富多彩,也为城乡旅游业复苏注入源头活水。

  • 【地评线】大江时评:以产业兴奏响脱贫致富的“幸福曲”

    脱贫攻坚年,决战决胜时间紧,任务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越大,越需要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识与勇气,以坚定的执行力和统筹的推进力与强大的引领力,汇聚起了磅礴的脱贫攻坚力量,交出满意答卷。无论是从脱贫攻坚,还是从乡村振兴而言,产业发展都是基础和支柱,必须牢牢抓住这个“牛鼻子”。

  • 【给孩子的两会新闻】你不知道的两会

    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好,我是小雨姐姐。能够参加两会、商讨国家大事,代表委员当然都是很“厉害”的人,的确令人羡慕,但同时,他们也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每年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商讨的问题都会有所不同,但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富足、更美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