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别让“伪精致”毁了“真生活”

2020年10月15日10:15  来源:新华网

5034

  因地制宜开好健身“场地处方”

  别让粗暴式治理给城市形象“减分”

  “名媛群”被嘲:真正的高级,不是炫耀

  食品标签易懂才更有用

  宿管阿姨成“学霸”,这样的“上进”多多益善

  ……

  新闻速递: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为今后一个时期破解“健身去哪儿”提供了多项颇具操作性的“金点子”,对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日报:要实现全民健康,健身是基础,场地更是关键。眼下,国内全民健身热情日益高涨。然而,人们对健身场地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却暴露出相关地方健身设施总量不足的尴尬。特别是对于群众“举步可就”的身边健身设施投入不足,规划和用地保障亟需进一步加强。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是面子工程,而是事关人民健康、事关国家发展大计的里子工程、民心工程。单靠体育部门管辖的公共资源,已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要。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具有长远眼光,加强部门联动,特别是完善健身设施建设顶层设计,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身去哪儿”是个层次多样、需求多元的命题。由于不同条件、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参与健身活动的情况不同,开出的“场地处方”不会只有一个标准答案。同时,也应看到,破解健身场地设施瓶颈,非一朝一夕之事,解决这一矛盾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打造亲民便民、形式多样的社区健身圈,还要摸清百姓诉求、查找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让各类创新改革举措不断融入日常生活,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健身需求,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速递:根据群众反映线索,国办督查室日前就货车行路难问题开展实地暗访。督查组在河北、河南、山东等地调查发现,部分市县违规在国省干线限高设卡,县乡公路、城市道路上架设的限高设施更是随处可见,绕行、堵车、拦挡,严重影响货车通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目前,被通报地区已表态将整改。

  工人日报:根据实际需要、按照有关规定设置限高杆,并明确责任主体,有其必要性。比如铁路桥、重要的电路网线等区域,限高杆不可或缺。然而,如果随意设置限高杆,则有懒政、乱作为之嫌。一限了之,会引发连锁的不良后果。该进城的货车还是会绕路进,尾气排放更多,无益于环保,还催生了黄牛代办通行证的黑灰产业。货车通行受阻,牵连相关企业的运营、物流行业全链条运作甚至波及一方经济发展。一些因限高杆引发的人员伤亡事件,更是教训惨痛。而消防救援车辆被限高杆阻挡、消防员只能扛着水管一路狂奔的事件,则更加奇葩。促进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是道路存在的重要意义之一。有关部门本应想方设法提供更多便捷,让交通动脉更有力量地搏动起来,激活当地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而如果“只顾一点,不计其余”,注定只会为当地交通管理、城市治理“减分”,自贬形象。打通一处堵点,减少一个痛点,就是为一方民生福利增加一份便捷,为一方经济发展增添一份力量。城市治理的绣花功夫藏在“一针一线”中。

  新闻速递:“名媛”们日常怎样度过,这个问题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在最近题为《我潜伏上海“名媛”群,做了半个月的名媛观察者》的网帖中,“名媛”的“人间富贵”被揭了个底朝天。在“名媛群”中,个人通过组队拼单,就能低价获得顶级下午茶,还可在五星酒店入住豪华套间,至于豪车、名包,也能通过拼单出租使用,甚至还有人拼单丝袜。围绕该事件的网络讨论,像是对伪精致“名媛”们的大型群嘲现场。

  中国青年报:网帖真实性还应存疑。网帖揭示的现象并未脱离现实土壤,有关讨论并非伪命题。当个人形象建立在虚假基础上,并试图以此跻身所谓“名流 ”,只会掉入名利场的诱惑陷阱。放大的物质诱惑,只会摧毁亲密情感基础。同样,虚假形象的维持,要持续投入更多谎言,虚假连缀着虚假,极可能如泡沫般被戳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对标金钱物质,“钓鱼”女孩很容易惑于外在,跌入更大更深的套路里。毕竟,当你以不真诚的态度,谋求个人所欲,显然无法在道德上祈求别人的真诚,更得承受被其他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风险。按照个人意愿选择生活,量力而行,把生活过得精致耐看些,从而发现体会生活美感,隶属个人自由范畴,没什么可诟病之处。然而,刻意制造虚假,把生活的理想、理想的人生,安放在不切实际的物质追求中,不免对生活缺乏理性务实态度,甚至压抑自由舒展的生活灵性。社交圈层的基础是“同温”,即使人的外在可以涂抹装修,但人际间的性格旨趣显然无法扭捏生造。持久深入的社交状态,势必突破一面之交的表层,抵达苦心包装无法企及、伪精致无法掩盖的地方。

  新闻速递: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为更好满足消费者的营养和健康需求,我国将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简称《标签通则》)进行修订,目前已进入官方征求意见阶段。修订后的《标签通则》将强制企业标示与全民营养健康相关的成分,如糖、饱和脂肪酸等。在自愿性标识中,鼓励企业对盐、糖和油的含量作出声明,使用“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图形”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核心信息等。

  北京青年报:《标签通则》的最终服务对象是消费者,在《标签通则》和消费者之间,企业发挥着中间桥梁的作用,企业既有责任遵循《标签通则》进行研发生产,也有义务为消费者做好《标签通则》的“翻译”,将《标签通则》的相关内容通俗地呈现出来。当前市面上的食品外包装上都印有营养成分含量表,遗憾的是,含量表上的内容对于民众都很抽象。有企业推出“限盐勺”,将抽象的“多少克”,量化成具体的“几勺”,改动虽小,但指导作用却显著增强。这样的成分标示和营养科普才算接地气,容易赢得消费者的理解和认同。此次修订《标签通则》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规范企业标示食品营养成分的行为,通过提示脂肪、糖和钠等含量,提高消费者的营养健康意识,推动减盐、减油、减糖行动。期待修订后的《标签通则》能够对企业产生更强的约束力,提升企业在这方面的创新力度,通过更易懂和实用的营养标示和饮食指导,让民众吃得更安心、更健康。

  新闻速递:据报道,近日,浙江万里学院的宿管阿姨裘益君因为会计资格证一次通过,上了热搜。“阿姨,您太厉害了!”“天哪,这么难的考试,我们的阿姨竟然一次性通过了,学霸阿姨就在身边啊!”周围学生纷纷赞叹。

  钱江晚报:在公众的印象中,宿管阿姨负责照顾学生的生活起居,与育人基本无关。其实不然,学校无闲人,所有教职员工包括食堂阿姨、寝室宿管在内,其实都是“老师”,整个校园就是一个大课堂,后勤人员也应通过自己的言行去教育、激励学生,给学生树立好的榜样。言传不如身教。这种身边的榜样对学生所产生的激励作用是巨大的。裘益君还表示,其他的后勤阿姨也都很上进,有的考了营养师,有的跟着中医学养生、理疗,只是大家的学习领域不一样。身边有这样的宿管阿姨,大学生们怎能不受到触动?这样的教育怎会不直击心灵?正如裘益君所说的,“我想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同学们,年龄和学历都不是问题,只要想做,就能成功!”宿管阿姨尚且如此,作为天之骄子的大学生,还有什么理由懈怠呢?

文章关键词:名媛 标签通则 限高杆 伪命题 学霸 生活起居 金点子 几勺 翻译 老师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艾民国风全家福曝光 挺孕肚穿白纱裙

      新浪娱乐讯 《新生日记》今日发布一组剧照,李艾携全家拍摄民国复古风全家福,公婆罕见出镜。在颇具老上海风味的布景里,李

  • 戛纳红毯邀请函国内明码标价 10万就能走

    广州一家选美赛事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今年是他们第三年带着“夫人”“名媛”们去走戛纳红毯了。这些邀请函中有一部分流出,进入中介,最终卖给那些想在戛纳红毯上“一蹭而红”的网红名媛们。

  • 90后女生假扮富二代骗钱 还打飞的"朝圣"巴菲特

    检查官指控她盗窃了约27.5万美元,其中包括一架私人飞机的3.54万美元账单,以及她在纽约五星级酒店的一个月房费和在高档餐厅用餐的账单。熟悉索罗金的相关人士还称,她花了数年的时间在世界各地扮演一位痴迷艺术的德国超级富二代,最后她来到纽约,并迅速建立了她所需要的社会关系。

  • 美国名媛金卡戴珊豪宅内部曝光 洗手池竟是平的

    卡戴珊豪宅洗手池是平的。金卡戴珊录视频解答。网易娱乐4月22日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是卡戴珊家族的大姐。她近日接受杂志访问,意外曝光了家里内部装修,被眼尖网友发现,她家中的洗手池竟是一个平台,看不到任何一点凹槽,掀起不少热议,对此她日前也特别拍影片展示家中洗手池的用法,让不少网友大开眼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