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白露至 微风渐凉

2020年09月07日13: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白露,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五个节气,是一个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重要节令,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是由闷热转向凉爽的转折点。万物随寒气增长,逐渐成熟和萧落,而在季节转化过程中,丰收的秋季带给人们与健康有关的食物以及民俗。

  编辑丨赵慧

  美编丨黄鲁峰

文章关键词:白露 微风 节令 民俗 鲁峰 气温变化 美编 二十四节气 转化过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搭地铁打卡网红芦苇地】感受魔都秋之况味

    随着天气变化,树上的叶子也跟着变了颜色,秋冬的辰山植物园随处取景便是一幅幅油画质感大片。前滩休闲公园  前滩休闲公园是以“生态前沿”为主题的休闲活动与都市绿色生活空间,园内的植被各具特色,拥有数十种不同品种、不同季节、不同颜色的乔灌木等。

  • 【中国梦 黄河情】秋水长天鸿雁来

    “白露,一候鸿雁来;二候玄鸟归;三候群鸟养羞。51岁的马朝红一如既往地扛着她十多斤重的高倍照相机奔跑在黄河湿地,追逐着鸟儿们动人的身影,期待着一年一度与侯鸟们的“黄河之约”。

  • 白露节气到!为何要饮“白露茶”、吃龙眼?

    几缕凉爽的秋风,吹散了酷暑的炎热。资料图:白露节气临近,甘肃河西走廊祁连山下的张掖民乐县田野里的大麦、小麦都已经成熟,田野风光如画。

  • 信阳多地发生洪涝灾害

    7月19日17时许,淮滨县王店乡杨楼村白露河大堤出现渗水,该县民兵应急队员近百人,正在抢险中。7月19日,大河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截至7月19日8时,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紧急调派810名救援人员投入信阳抢险救援中,共执行抗洪抢险救援任务79起(其中固始64起,其他15起),营救疏散被困人员675人。

  • 诗意节气|小满,遇见最美初夏

    惊蛰、谷雨、小满、白露……二十四节气把一年时光进行了最具诗意的划分,在四季交替中,人们用节气表达对时间的礼赞,对诗意生活的向往。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

  • 中国男子雇西班牙大盗,欲偷法国枫丹白露宫里的中国瓷器

    西班牙警方称,这名胡姓男子为此次盗窃案的策划者,负责该团伙此次行动的全部费用,包括博物馆门票、旅费等共计约80万欧元。警察表示,经调查发现,该男子的目标就是馆藏的中国瓷器,但尚不清楚目标藏品是否为1860年英法联军在圆明园所得。

  • 法国枫丹白露宫遭小偷光顾 曾7分钟被抢走15件?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2019年12月27日,法国的枫丹白露城堡险遭盗窃——5名西班牙和1名中国人联手策划,意欲偷取城堡内的藏品。最终被法国检方以“联手作恶”及“有组织偷盗”的罪名正式逮捕。

  • 今日寒露

    成为人们最适合钓鱼的时节 有“秋钓边”之说 秋收秋种此时也进入高潮 棉花产区趁天晴抓紧采收 华北地区则加快播种小麦 在南方稻区 寒露时节菊花盛开 为除秋燥 局地有饮“菊花酒”的习俗 

  • 一年中最易生病的日子来了!牢记4个食谱,全家秋冬百病消!

    莲子有降虚火、补脾止泻,安神养心;食用百合对于肺部保养有非常好的效果。【材料】新鲜百合约300克,鸭子一只,黄酒、盐适量  【做法】1、百合洗净滤干;鸭子去毛、剖腹后洗净滤干。

  • @所有河南人!狂降8℃!河南将开启降温+降雨模式!秋天真的要来了!

    降 温→受冷空气影响,10日到11日,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3到5℃,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下降6到8℃。大 风→受冷空气影响,10日到11日,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其中西部、北部局地阵风5到6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