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带你逛服贸 | 文化服务专题展 规模大、颜值高、创意多

2020年09月07日20:0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今年的服贸会上有很多关于文化产业方面的报道,一起去看看。

  文化服务专题展分室内的综合展区和室外展区两部分,而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这些展台前都挤满了前来看展的观众。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参展商,这一次都拿出了自己最新最好的产品。在这里你可以通过影像资料了解百科全书里介绍的北京通州运河的古今,也可以尝试5G阅读带来的新体验,还可以戴上VR眼镜看一场4K+3D的演唱会。

  室内场馆人头攒动,而在文化专题展的室外场馆更是热闹非凡。在这里,媒体融合展区、新视听展区等等一字排开在道路两侧,成为了来观展市民们争相打卡的地点。这些展区里人气最旺的就是文化文博文创展区,在这里你可以现场看到文物修复的过程,还可以买到包括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在内多个文化机构的文创产品,甚至你还可以下载APP,体验一场通过大数据和区块链溯源技术将艺术品交易从线下搬到线上的拍卖会。

  2020年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展围绕着“文化赋能小康 创意点亮生活”主题,用3.5万平方米的线下场地展现了国内外文化产业最新的设计、技术和产品。此外,服贸会期间还将举办5场关于文化服务的推介交易、7场论坛会议、3场创意活动和3个分会场活动,用一场场文化盛宴点亮这一次的服贸会。

文章关键词:文化服务 文化盛宴 颜值 文化产业 创意 展区 新视听 演唱会 拍卖会 文物修复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新,最迷人的风景线

    漫步服贸会会场,与文化服务相关的创新创意作品比比皆是,让人耳目一新,也不禁心生感慨。未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正从高质量供给发力,从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启程,从打通文化赋能全产业链循环上路,进而不断扩大文化消费新局面。

  • 服贸会:文化交流和文化贸易相互促进

    文化服务一直是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影视、出版、游戏、文物等很多领域。以北京总部的译制配音中心为依托,四达时代以英、法、葡、斯瓦西里语等十多个语种译制配音了503部中国电影,以及276部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为非洲人民提供了丰富的节目内容。

  • 直通服贸会丨总台移动直播车 室外展区逛一逛

    这次服贸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现场设立了多个直播点和央广、国广两个特别访谈区,在室外展区的南区还有一辆移动直播车,带您多个角度逛服贸。总台央视记者 李璟慧:整个室外场馆有7万平米,文化专题就占据了一半的面积,在这里我们可以享受到一场最传统也是最先进的文化嘉年华。

  • 直通服贸会丨记者探访服贸会省区市专区

    本届服贸会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展览分为1个综合展区以及文化服务、冬季运动、金融服务、体育服务、服务机器人、国别和省区市、教育服务、5G通信服务8个专题展区。位于室外的省区市专区的展馆面积有3900平方米,共有23个省区市设置了展位,展示各自优质服务贸易企业、项目和发展成果。

  • 用科技让文物“活起来”——多家文化企业积极筹备服贸会参展项目

    郑燕鹏告诉记者,他们拥有由50余位文物修复专家组成的技术顾问团队,能提供书画、铁器、陶瓷器、石器等各类文物藏品、艺术品的保护和修复业务。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副总裁马子涵介绍,他们将在服贸会上展示自助式VR(虚拟现实)体验平台,以及滑雪模拟器、魔盒等一系列文化科技产品。

  • 贵州上半年接待入黔游客4574万人次

    7月31日,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经受住了疫情、汛情、扶贫“三叠加”大考,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其中,上半年全省接待入黔游客4574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26%。

  • 江苏线上线下融合助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鼓楼区是南京老城区,高校多、文化场馆多、文化氛围浓厚,全区13个街道、118个社区拥有各类特色文化团队近500支。今年上半年,江苏将建成集智慧服务、行业管理、数据分析于一体的智慧文旅平台,打造“江苏文旅在线超市”,提供便捷优质的数字文化服务。

  • 【地评线】秦平:“互联网+博物馆”,让传统文化更具魅力

    看线上展览、与变身“主播”的博物馆讲解员互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借助科技力量,人们逛博物馆的方式正在发生改变。据媒体报道,数据显示,此前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等全国八大知名博物馆通过淘宝直播携手推出“云春游”,累计吸引近千万人次在线参观。

  • 【地评线】大河网评:群文战“疫”,数字文化大有可为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各地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创新实践大大丰富了疫情防控“宅生活”,也为下一步公共文化建设提供了新启示新思路新方向。

  • 非遗“文化年货”,让春节更“厚重”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在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以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组织非遗小分队奔赴县级及县以下村镇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