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坚定不移落实干部的“用、调、容”机制

2020年09月08日14:41  来源:映象网

5034

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大胆使用,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坚决地调,对广大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部要该容的容,这是当前使用干部的指导方针。各级组织部门在干部使用过程中要坚决落实“用、调、容”机制,让有能力的干部走上台来,不作为的干部走下台去,为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打造容错纠责的利于成长的工作空间和环境。

组织部门要善当伯乐,启动“千里眼”,查找“千里马”。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机构,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的选人用人制度,建立完善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的机制。组织干部首先要自己过得硬,要有公正、廉明的作风,不能以自己的好恶来评定人才、选拔人才,更不能唯关系化、唯熟人化、唯亲戚化,不能眼光只是盯着眼前的“圈子”,只看到身边活跃的影子。善当伯乐,就要启动千里眼,要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才能看到更宽范围,才能甄别出更多优秀的干部,让一些韧性足,干劲足,积极奔跑的“千里马”脱颖而出,要给这批“千里马”更宽的舞台,让他们带领更多的“马儿”、锻造更多的“千里马”,让更多的“千里马”拉着民族复兴这架马车向前奔跑。

组织部门要敢于“亮剑”,高举“探照灯”,慧眼“察干部”。要真正落实“能上能下”机制,下大决心解决“只能上不能下”的现象。一些干部“上来了”,位置变了,权力大了,受到身边人的追捧多了,久而久之,信心动摇了,意识薄弱了,工作上缺乏上进,缺乏韧劲,缺乏钻研,占着位置碌碌无为,既没有履行岗位职责,又起到了消极的作用,更挡住了积极上进、真正能干事、肯干事的人的路。对这部分人,组织部门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要真正“亮剑”,对不干事、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在工作中避重就轻,采取推、拖、绕回避问题的干部要坚决予以纠正,不适合继续在领导岗位上任职的要坚决予以调整,要让更多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能干事、肯干事、办得成事的干部有奔头,要畅通上升通道,要引进岗位竞争机制,实行淘汰机制,不仅在选拔干部时,更要在使用干部中严格考察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

组织部门要有“容人之量”,高举“引路灯”,爱心呵护干部。对干部进行培养、使用,同时也要加大对干部的关心和呵护,尤其是对年轻干部,更要加强引导。年轻干部有思想,有激情,有干劲,有冲劲,有活力。在当前面临国际复杂形势和国内经济发展多样化的形势下,更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引导,做到有激情而不激进,有冲动而不盲目,对年轻干部在积极干事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只要不是违反原则性的,要给予更多的宽容,更多的引导,让他们更有信心,更有担当,更有勇气,一路飞奔,快速成长。(李学富)

文章关键词:干部 机制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