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2020年09月08日14:4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作风即党风,是党的无产阶级性质和世界观在党的工作与活动中的表现,是全党包括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个人在政治、思想、组织、工作、生活等方面体现党性原则的一贯态度和行为。政风行风是指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依靠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代表,对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行政执法、经济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部门和行业风气,在全面深入的调查、分析、归纳的基础上,进行公开评议,作出评价。

党员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依据党规党纪,明辨是非善恶,坚持自重自省、把住小事小节,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面对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周边环境不稳定等因素,必须做到风浪面前无所畏惧、规矩面前率先垂范、危急面前挺身而出。

党员干部要心中装着群众,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要用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来践行入党的誓言、书写对党绝对的忠诚。只有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才能使全党团结如一人、行动齐步伐,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完善基层治理机制,落实好“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在推动行政方面提质增效。各级党组织要对工作情况适时开展评估,工作成效究竟如何要让群众说了算。各级党委要严格问责,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确保基层党风正。民风纯,政治生态才会越来越好。(邹会)


文章关键词:打造 党员 干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铁14号线奥体中心地铁站 打造网红体育特色站台

    郑州地铁14号线于11月初开通,奥体中心站是该市唯一的体育主题的特色站台,造型时尚灵秀、活力四射,成为郑州市民的网红打卡地之一。郑州市每个地铁站配备电梯,为腿脚不便的旅客提供出行方便。郑报全媒体记者 黄余洋 摄

  • 挖掘红色资源 打造文化品牌

    50余名创作人员历时3个月,围绕大别山红色文化这一主题,将大别山精神蕴含在独具创新的文创产品中,相继开发了八大主题、近百种子产品。

  • 总投资85581万元!郑州将打造一个国家级公园!

    近日,郑州市发改委批复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景观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85581万元。

  • 河南公布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 打造全场景数字孪生城市

    11月3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我省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名单和主要试点任务发布,郑州等8个省辖市入围,共同打造全场景数字孪生城市。据介绍,数字孪生城市与物理城市相对应,要建成智慧城市,首先要把相关城市的数字孪生体构建出来。

  • 挖掘红色资源 打造文化品牌

    本报讯(记者 李 宇)“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中原文博会,主推的大别山情怀、风骨两个系列红色文创产品受到了与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连江苔菉打造明星渔镇 建设一港一路

    地处连江黄岐半岛最末端的苔菉镇,被誉为“福州第一缕阳光升起的地方”。对接“海上福州”战略,苔菉镇正在推进31个攻坚项目,补齐民生短板,争当海洋经济排头兵,助力连江打造海洋产业新城。

  • 郑州二砂文创园开园 将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

    10月17日上午,主题为“星所在·郑中心”的郑州中国二砂文创园开园仪式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二砂文创园包豪斯建筑内举行。

  • 江西打造VR产业高地孕育发展新动能

    当下,VR(虚拟现实)技术已经渗透到人们生产与生活的众多方面。位于红谷滩区九龙湖片区的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被誉为江西VR产业的“启航”之地,VR技术在这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 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丨汇聚精英智慧 打造海洋盛宴

    10月15日上午,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海洋理事会负责人和20多位国内外院士和数百位专家学者、国内外涉海龙头企业高管等,共计1000余人出席论坛或全球连线论坛。

  • “浙沪情 瓜乡韵” 沪浙两地联手举办农民丰收节

    秋风送爽,果实飘香,一派丰收景象。9月20日上午,以“浙沪情 瓜乡韵”为主题的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长三角农民庆祝活动在浙江省平湖市独山港镇举行。当天的庆祝活动上,浙沪两地还携手启动了为期三年的“水乡瓜韵”西瓜振兴计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