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理顺体制 创新机制 规范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工作

2020年09月08日10:57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5034

  9月3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巩义市调研农村宅基地和农民自建住房建设规范管理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巩义市小关镇行政审批中心、南岭新村、竹林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了解机构设置、审批流程和管理机制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部门和有关负责同志意见建议。对巩义市农村宅基地和农民自建住房进行全程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

  武国定强调,规范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关系农民的切身利益、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农村的住房安全和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理顺管理体制,明确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住房建设等部门的职责;要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坚持便民利民;乡镇要有综合管理服务机构,实行一窗受理、联审联批;要完善管理办法,确保有机构、有人员、有规矩,真正实现管得住、管得好。(记者 何可)

文章关键词:住房建设 农村宅基地 武国定 农民 创新机制 集约利用 竹林镇 意见建议 管理工作 农业农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努力实现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我国住房保障成就综述

    题:努力实现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我国住房保障成就综述 2007年,国务院印发《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建立健全以廉租住房制度为重点、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政策体系。

  • 人民日报评论员观察:温暖住有所居的梦想

    以更广阔的视野来观察,住房保障可说是经济命题、社会命题,也是民生工程、信心工程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各类保障性住房,为满足相应人群住房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实实在在增强了住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习近平始终念兹在兹!

    △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来到兴安盟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看望慰问74岁的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一家。△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在辽宁抚顺市东华园社区,实地了解采煤沉陷区避险搬迁安置情况。

  • 剧透!郑州将现新式租赁住房,面向所有人群

    2019年上半年,郑州市供应住宅用地680.0781公顷,同比、环比数据“双降”,统计数据显示住宅用地出让最高价39941.5401元/平方米。其中,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方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为544宗,总面积为1806.7774公顷,同比下降35.71%,环比下降25.92%。

  • 坚持房住不炒!今年郑州计划新增租赁住房3万套

    据介绍,2018年全市棚改项目新开工建设21951套,目标任务完成率102.22%;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94038套,目标任务完成率156.73%;其中,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87947套,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6091套,公共租赁住房已分配20185套,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409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