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签约总额超600亿元!2020年服贸会文化融合发展推介会结出硕果

2020年09月09日14: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作为2020年服贸会的重点活动之一,9月8日,以“文化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80多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超过600亿元。

  大数据、云计算、5G+8K技术、人工智能、冬奥科技等具有“新基建”特点的创新项目是本届推介会的一大亮点,3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80多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超过600亿元。签约成功的项目中,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国际设计周公司签署了“北京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开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也正在设计开发总台IP文创产品。

  中视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 韩峰:北京的文化产业事业在全国是在前列的,总台有着丰富的IP资源,(总台)也是在跟北京市密切合作我们总台文创的项目。

  推介会上,还发布了北京市《关于加快国家文化产业创新试验区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将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影院、实体书店、公共阅读空间。引导支持文化产业园区积极搭建各类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公益性文化服务,并纳入文化惠民工程覆盖范围。将以“文化三里屯”为发展样板,打造10个特色文化旅游消费街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编辑 赵羽祺)

文章关键词:文化融合 文化创意产业 推介会 措施 签约 总台 IP 北京市 旅游局 总额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