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丨三尺讲台系国运 习近平对“筑梦人”的殷殷厚望

2020年09月10日08:20  来源:央视网

5034

  联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国教育发展和教师工作,身体力行倡导尊师重教,深刻指出“好老师”对于个人、集体乃至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深情表达对中华民族“梦之队”筑梦人的殷殷厚望。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与您共同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梦之队 讲台 好老师 国运 联播+ 在线教育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封城日子里,出没着一群“影子”

    1月26日,11400个一次性口罩捐赠给湖北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沌口开发区消防大队、八一路消防中队、武汉消防水域救援大队、武昌区公安分局等单位;2月27日,影子梦之队将爱心人士王彦钦捐赠的1443箱梨子转运至医院,医护人员接力送至患者的手中。

  • 高燃!2019年哪个夺金瞬间最让你难忘 网友:热泪盈眶

    这两天,人民日报发布了一条“90秒盘点2019中国的世界冠军”的视频上了热搜。就在昨天(12月26日),新华社还评选出了2019十佳运动员名单,中国女排位列第一,男篮运动员易建联上榜,位列第八。

  • 师者为师亦为范 习近平这样关心“筑梦人”

    习近平在慰问信中指出,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来到母校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教师学生代表座谈。

  • 向筑梦人致敬!习近平这样谈教师

    ”  每年教师节前后,习近平常以视察学校、看望老师或致慰问信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 习近平眼中的“大先生”

    同年,在教师节当天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再次强调,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强调,要使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要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 习近平眼中的“大先生”

    同年,在教师节当天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再次强调,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强调,要使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要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 “拔节孕穗期”更需“精准滴灌”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 两天两个十连冠!这,就是跳水梦之队的底蕴!

    没有任何波澜和悬念,施廷懋和王涵在2019游泳世锦赛女双3米板成功登顶。2019光州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施廷懋/王涵以342.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 用一根跳绳赢得世界冠军,也改变孩子们的命运

    七星小学的跳绳运动从零起步,从乡村小操场跳到了世界大舞台。答:当时是在2016年的时候,参加第11届世界跳绳锦标赛,我们填补了中国的空白,获得历史上首个团体总冠军。从那次之后,我觉得我的责任更大了:跳绳不仅仅是为了争金夺银,而是让孩子们去改变,对未来的社会、未来的生活有更大的向往。

  •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纪实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题: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纪实 铭记总书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嘱托,曾赴亚丁湾参加护航任务的北京大学学生宋玺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