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昌吉:“一企一策”助企续航前行

2020年09月10日13:39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9日讯 (记者 马呈忠)走进位于新疆昌吉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内的新疆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只见大型机器设备飞速运转,工人正加紧赶制销往哈萨克斯坦、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出口订单。

  蓝山屯河是一家以生产“1,4-丁二醇”和聚四亚甲基醚二醇为主的化工原料企业。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公司一度面临困境,但随着昌吉积极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蓝山屯河经营业绩不降反升,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达6.17亿元,出口销售额更是达到去年同期的6.3倍。蓝山屯河公司副总经理秦加涛说:“公司能够迅速步入正轨,得益于昌吉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雪中送炭’,得益于‘项目管家’的保驾护航,稳住了公司发展的‘方向盘’,也保住了员工就业的‘饭碗’。”

  据介绍,围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新疆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扶持性政策落实的意见》,提出了一系列“硬核”举措,减轻受困企业负担。秦加涛所说的“项目管家”,则是新疆税务部门围绕纾困惠企,正全力为“重点项目”企业提供的“一企一策”跟踪服务。

  秦加涛说,当地税务干部在实地走访时了解到蓝山屯河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情况,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人员对接,为企业做好政策辅导,“一对一”提供跟进服务,还跟进了解了公司下游企业复产情况,针对企业优化产业结构提出可行性建议。在复产的关键期,公司收到3522万元留抵退税。此外,截至目前,公司共享受企业所得税税费优惠2718.69万元,出口退税43.03万元。

  据介绍,昌吉在落实政策优惠方面,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企业,将缓缴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在金融信贷方面,增加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财政贴息。此外,昌吉还落实降低融资担保费率、降低电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等其他减免政策,纾解企业压力。

文章关键词:昌吉 屯河 续航 蓝山 重点项目 硬核 一企一策 方向盘 电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呼图壁:天山脚下麦收忙

    7月2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宁州户村麦田中,小麦收割机来回穿梭作业,一派繁忙景象。7月2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宁州户村麦田中,小麦收割机来回穿梭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 新疆昌吉:“土饽饽”成村民增收致富“金疙瘩”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是农民增收致富之根。昌吉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抓住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这一契机,和村“两委”对集体资产进行全面清产核资,村集体净资产值达1.4亿元。

  • 新疆:党建引领为基层“赋权增能”

    ”4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会展社区工作人员彭玉皎和同事、包片民警走访辖区居民,入户征求意见建议,宣传预防电信诈骗。新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反诈防骗能力。

  • 新疆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苏彪被查(简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苏彪(副厅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3年12月至2018年11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 春耕抢农时 田管用科技(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当前,要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武予清说,2019年,河南全省病虫测报系统中,有32个县安装了高空测报灯,密切关注草地贪夜蛾成虫何时迁入,提早做好防御。

  • 世界记录诞生!乘“电梯”在80米高空消除世界最高电压线路隐患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家用电压是220伏,如果不小心触电,就会出现伤亡事故。11时26分,随着杨东辉退出电场,并乘坐电动升降吊椅安全返回地面,此次带电作业完成,成功消除隐患,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就此诞生。

  • 新疆昌吉为基层干部减负鼓劲:跳出文山会海 走进田间地头

    昌吉市委提出,要创造性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的部署,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将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与此同时,要做到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全市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 街道派单 部门接单

    1.实事求是设计行动指南  昌吉市位于新疆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城市群中心,是昌吉回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总人口60万,下辖8镇2乡6街道67个社区,辖区有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1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 社火舞出民族和谐情

    舞龙舞狮扭秧歌,锣鼓喧天颂今朝。梁俊山是社火表演队中表演威风锣鼓的队员,家住昌吉市滨湖镇五十户村,主要种植西瓜和棉花。”  在昌吉市庙尔沟乡社火表演队里,乡镇干部阿得力邀请了结亲对象马合沙提·阿赛提父子俩一同参与表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