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两次入室盗窃 撞见受害人邻居不慌不忙离开

2020年09月11日10:5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陈姝/剪辑

  黄金、翡翠等货品拿回自己家中进行网络直播销售,不料,却被窃贼摸个正着。窃贼采用技术性开锁,将郑某家中未放进保险柜中的黄金、翡翠偷走。尝到甜头的窃贼还想再捞一把,于是第二次来到受害人家中欲实施盗窃,不过,这次受害人家中已经加装监控设备,将他拍的清清楚楚。

  2020年7月15日被害人郑某报警称:其位于郑州市金水区21世纪小区家中价值7万的黄金首饰被盗。接警后,柳林分局副局长孙振伟、案件侦办大队长高戈、案侦教导员孙勇迅速带领侦查员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技术勘察,询问被害人以及对该住户周边监控进行调取。

  经过询问被害人,其称以前是在商场销售黄金、翡翠等首饰生意的,因为疫情的原因,商场撤柜后将以前的所有黄金、翡翠等货品拿回自己家中进行网络直播销售。并且大部分的黄金、翡翠首饰没有装进家中的保险柜。7月15日回到家中发现家中黄金首饰被盗,经过清点货品发现被盗的是比较贵重的千足金黄金首饰,价值7万余元,在一起存放的其他的K金黄金首饰和翡翠没有被盗。

  现场勘查发现属于技术开锁实施盗窃,经过对楼栋单元门的监控调取发现7月14日下午15时许,有一穿黑色T恤衫的男子进入该楼栋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该男子戴口罩,进行视频追踪无果后,侦查员耿军民,张国梁,马万能、张东峰要求受害人在其家中安装监控,推断嫌疑人尝到甜头后还会再次对受害人家实施盗窃。

  不出所料,该嫌疑人于8月9日再次来到嫌疑人家中,趁其家中无人之际,采取技术开锁实施盗窃,在实施盗窃过程中,大门没有关闭,被邻居家过来找同学玩的小朋友撞见,嫌疑人落荒而逃。侦查员再次对21世纪小区监控调取,发现该嫌疑人从21世纪小区东门逃跑,在中州大道国基路附近乘坐出租车逃跑,但是监控无法显示出租车车牌号码。侦查员随即到出租车公司调取该时间段经过该路段的所有出租车轨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侦查员和经过该路段的20余辆出租车逐车车主进行联系后,终于锁定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

  据司机反映该嫌疑人从中州大道国基路南200米路西乘坐出租车到文化路北环路下车,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强没有采取手机扫码付款而是现金付款,侦查员调取文化路北三环附近监控,发现该嫌疑人在北三环文化路北300米从出租车下车后步行至瀚海北金商场,对瀚海北金监控调取发现嫌疑人到瀚海北金2楼电梯口购买电子烟弹后离开瀚海北金,无法再进行视频追踪。

  侦查员对该售卖电子烟的商户询问得知该嫌疑人是在该商铺购买电子烟的老客户,在当天现金付款100元购买一包烟弹离开,后经过侦查员摸查,锁定嫌疑人后确定嫌疑人身份为杨某,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

  在副局长孙振伟的带领下,案侦大队二中队耿军民,张国梁,马万能、张东峰四名侦查员于2020年9月3日在金水区研发路柳西路附近的一网吧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经突审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已经黄金以12000元低价出售。经过民警侦查已找到收赃人员袁某,现被盗物品已被追回。

  目前,嫌疑人杨某、收赃人员袁某已被柳林分局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受害人 入室盗窃 国基路 侦查员 男子 视频 北金 翡翠首饰 邻居家 被害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曾春亮案受害人家属起诉参与网曝民警:该人就是网曝账号使用者

    江西省抚州市曾春亮杀人案轰动一时,犯罪嫌疑人曾春亮,涉嫌在5天里杀3人、伤1人,8月16日,曾春亮被抓获。对比这些信息,网友推测这个名为“摄影师老卡”的用户,可能是抚州公安局的新闻发言人,名叫吴江。

  • 向家庭暴力说“不”! 全国法院共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5749份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据悉,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国法院共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5749份,有效遏制了家庭暴力的发生,维护了家庭暴力受害人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的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

  • 把三元假玉石炒到千元,号称能“躺赚”,诈骗团伙被“一锅端”

    接此情况,长江路派出所负责人郭俊伟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张勇、肖帅锋、丁健前往现场调查情况。讯问得知,该公司总部位于开封市鼓楼区,为将嫌疑人一网打尽,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开封,在鼓楼区解放大道鼓楼里一宾馆内将公司总部4名违法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名家”字画和假冒“玉石”一批。

  • 一刮就中一百万?安阳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经过长达10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案成员9名,为分局“百日会战”再添重彩。

  • 20岁男子“黑吃黑”诈骗,被警方奔赴广西抓获

    诈骗分子将骗来的钱打入银行卡后,银行卡卡主趁机取走余款,玩起“黑吃黑”。2020年10月22日,安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白璧镇村民王某某报警称:被人通过QQ冒充自己的女儿以需要交学费为由诈骗38000元。犯罪嫌疑人蔡某,男,20岁,广西上思县人,已被安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素未谋面!小伙借给"癌症女孩"100多万 钱还是借的

    近日,慈溪一个小伙在这种情况下,毫不犹豫借给“癌症女孩”100多万元,但他的真心和深情换来的其实是一场骗局。许是那么一点点的良知,让虚拟男友良心发现,逐渐不再把赵静当成“猪”,而是一个鲜活的人,一个对自己有感情的人。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师性侵案二审维持原判,被告人获刑三年半

    10月14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师性侵案受害女生小雪(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广州中院已作出终审裁定,维持原判。广州中院二审认为,经司法鉴定及质证,对陶某洋无罪辩护的意见不予采纳,陶某洋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审判决。

  • “女大学生遭3人性侵”,警方:实为4人

    据江宁公安在线官微消息,2020年9月28日凌晨0时40分许,江苏南京江宁警方接到一名女性受害人报警称,其于2019年10月的一天,被王某某等人强奸,相关视频近日在网上传播。经初步审查,2019年10月某日晚,王某某,刘某某,李某,张某某等人对醉酒状态下神志不清的受害人实施轮奸。

  • 敦煌“陷阱厕所”:公安对第一批36名受害人退还拖车费

    据了解,“陷阱厕所”事件发生后,敦煌市高度重视,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形象。敦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情报信息中队负责人徐建成说:“该事情发生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对视频反映的内容进行全面调查。

  • 鲁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退赃大会 退赔16名受害人损失16.9万余元

    近日,鲁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退赃大会在马楼乡贾集村召开,鲁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鲁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尹禄军、马国奇等人向16名受害人退赔损失共计16.9万余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