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素媛》原型罪犯首开口:甘愿接受社会指责,出狱后回老家住

2020年09月11日13:08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将在今年12月,也就是3个月后刑满释放。据韩国《中央日报》最新消息,赵斗淳曾透露出狱后将回京畿道安山市居住,那里既是他的老家,有妻子在生活,也是绑架性侵案的发生地。

  电影《素媛》剧照

  韩国法务部10日表示,今年7月,赵斗淳与心理咨询师交谈时透露,“我很清楚社会如何评价自己的罪行,我甘愿接受社会的指责。”他还表示,自己正在真心悔过,出狱后会不招非议地生活,并表达了对受害人的歉意。“现在这种情况,我也没法搬家,就回安山去住。”报道说,这是赵斗淳首次披露自己出狱后的去向。

  赵斗淳在监狱中的画面

  赵斗淳现年68岁,2008年,他在京畿道安山市,绑架并性侵一名8岁的小学女生,致其残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龄大并且酒后精神不稳”,加上当时韩国刑期上限的法律规定,最后赵斗淳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引发社会公愤。

  今年12月13日,“恶魔”赵斗淳将出狱。由于服刑期间心理测试结果显示,赵斗淳出狱后再犯的可能性极高,韩国民众在青瓦台联名请愿,呼吁禁止释放赵斗淳,但此举难以奏效。

  为防止其再次犯罪,韩国法务部作出安排,从今年5月到11月初,赵斗淳接受150个小时的心理治疗,平均每周至少3次。出狱后,赵斗淳的照片等个人信息,也将在网上公开5年,他还需要佩戴可以定位的电子脚链,为期7年。此外,法院还计划限制其饮酒和夜间外出等。

 东方今报、海外网、澎湃新闻

文章关键词:赵斗淳 出狱 罪犯 素媛 原型 恶魔 中央日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素媛》原型罪犯首开口:甘愿接受社会指责,出狱后回老家住

    海外网9月10日消息,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将在今年12月,也就是3个月后刑满释放。为防止其再次犯罪,韩国法务部作出安排,从今年5月到11月初,赵斗淳接受150个小时的心理治疗,平均每周至少3次。

  • 《素媛》原型即将出狱,韩国人感到不安

    据韩国《东亚日报》9日消息,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将于今年12月出狱,目前其正在接受集中心理治疗,以防出狱后再次犯罪。报道称,韩国法务部最近以再犯可能性较高的性犯罪者为对象,引入“性暴力犯罪心理治疗项目”。

  • 《素媛》案强奸8岁女童的罪犯妻子:他不喝酒挺好的

    韩国电影《素媛》的幼女强奸犯原型赵斗淳即将刑满出狱。如今面对赵斗淳即将出狱的消息,不少韩国民众都表示非常担忧。2018年,韩国法务部对赵斗淳进行性犯罪治疗鉴定,结果显示他再次犯罪的可能性“很高”。

  • 凶犯家仅距八百米,素媛案受害者父亲:我们该离开地球?

    5月29日,据韩国MBC电视台晚间播出的《真相勘探队》节目爆料,韩国电影《素媛》里的凶犯原型赵斗淳的妻子,曾在其接受审判时向法庭递交请愿书。2019年年4月24日晚,韩国MBC电视台为了让全社会提高警惕,在《真相勘探队》节目中首次公开了“素媛案”凶犯赵斗淳的长相。

  • 韩媒公开"素媛案"罪犯长相 出狱后将被一对一监视

    4月24日晚间,韩国媒体首次公开了“素媛案”凶犯赵斗淳长相。赵斗淳在2008年将一名8岁女孩拽到厕所性侵而在韩国引发了轩然大波,虽然韩国民众要求严惩赵斗淳,但法院以赵斗淳犯案时处于自控能力较弱的状态为由只判处了其12年有期徒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