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素媛》原型即将出狱,韩国人感到不安

2020年09月10日09:10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据韩国《东亚日报》9日消息,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将于今年12月出狱,目前其正在接受集中心理治疗,以防出狱后再次犯罪。

  报道称,韩国法务部最近以再犯可能性较高的性犯罪者为对象,引入“性暴力犯罪心理治疗项目”。目前被关押在浦项监狱的赵斗淳也在学习这一项目,尤其是集中接受有关涉少儿性犯罪的治疗。该项目于今年5月开始实施,宗旨是通过个别面谈和针对性教育,防止性犯罪者再次犯罪。报道称,赵斗淳在2017年和2018年已经接受了400小时的防止性暴力心理治疗,加上此次学习,赵斗淳在监狱的12年内,一共接受了550个小时防止再犯的心理治疗。

  由于赵斗淳即将于今年12月刑满释放,韩国国民的不安情绪日益高涨。虽然韩国有关反对赵斗淳出狱的请愿不断,但无法阻止其被释放。为此,韩国法务部9日公开了对赵斗淳进行一对一管理的方案:将安排专门人员对其每天的动向进行观察和管理。

  2008年12月,赵斗淳在京畿道安山市绑架一名小学生并对其实施性暴力,致后者重伤。2009年9月,由于赵斗淳被认定事发时有饮酒行为等,被判有期徒刑12年,这一判决还在当时引发争议。该事件之后被拍成电影《素媛》并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

文章关键词:恶魔 赵斗淳 出狱 素媛 心理治疗 原型 性暴力 东亚日报 韩国人 性犯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是被拐儿童妈妈,请帮我找回孩子!她呼告7年,“恶魔”今落网!

    都市报道2020-03-06 13:27:43 2月27日早上6点 浙江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 城东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 说有一个女孩衣衫不整从家里跑出来寻求警察帮助 

  • 恶魔眼泪事故频发 巴厘岛旅行社暂停中国游客观光

    9月3日,驻登巴萨总领馆召开旅游安全专项问题协调会,就近期蓝梦岛“恶魔眼泪”频发的伤亡事故研讨解决办法。最后与会各方达成一致,ASITA下属旅行社暂不安排中国游客前往“恶魔眼泪”,并呼吁自由行中国游客切勿前往野游。

  • 千亿地产大亨一夜变身恶魔 他背后的这群人更可怕

    据《新民晚报》7月3日报道,市值近千亿的房产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因涉嫌猥亵9岁女童,于7月1日在上海被刑事拘留。7月3日,媒体在网上曝光该案件,当天晚9点,上海公安确认:新城控股董事长、57岁的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被刑事拘留;两个小时后,新城控股正式公告此事。

  • 《素媛》“恶魔”照片首次被公开!

    韩国电影《素媛》罪犯原型赵斗淳明年即将刑满出狱,但其仍属于“再犯危险群体”,韩国民众对此的担忧声音不断。2008年12月,赵斗淳在韩国京畿道绑架并性侵了当时只有8岁的受害人,致其大、小肠流出,丧失了性器官与肛门80%的功能,终生必须挂尿袋生活。

  • 《权力的游戏》谁会笑到最后?德媒:算法提前泄密

    德媒称,在《权力的游戏》最后一季开播前,已经有人通过算法“猜”出结局。两年之后,慕尼黑科技大学信息学专业的大学生们预测“龙女”才最有望登上铁王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