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畅享美好生活 郑州地铁“安全文明乘车月”启动

2020年09月11日15: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你好我的朋友,请坐稳扶好。护幼尊老,爱心行为最自豪。低声细语,举止温柔又礼貌……”一首轻松活泼的《安全文明 与你同行》歌曲MV在郑州地铁紫荆山站响起,吸引了过往乘客驻足观看。

9月11日上午10点,郑州地铁“安全文明乘车月”主题活动仪式在紫荆山站文化艺站启动。该活动由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主办,今日消费周刊社承办。

 “安全文明乘车月”主题活动是为响应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要求,助力郑州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形象,更好地引导市民乘客安全文明有序乘车。为此,郑州地铁精心准备3个多月,让“安全文明乘车”真正融入市民的生活,让安全文明出行成为都市新风尚。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安全文明乘车宣传片和歌曲MV《安全文明 与你同行》。

此外,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介绍了主题知识车站、主题卡、文创产品。黄河路站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知识站,采用了墙贴展览、灯箱宣传等多种形式,乘客从过安检开始,闸机、扶梯、站台、车厢,一路有晶晶陪伴,在娱乐眼睛的同时,把安全文明牢记在心里。同时黄河路站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免费的抓娃娃机,只要乘客参与主题活动,就能得到幸运币,有机会获得晶晶小象毛绒玩具。

郑州地铁还专门推出了一系列文创产品,包括限量版主题卡和科普漫画画册。主题卡不同于一般的地铁卡,是按照计次来收费的。乘车时刷卡进站,出站的时候扣次数,不限里程,可在郑州地铁全线使用。画面定格了日常乘车中的攀爬、噪音、拥挤等不文明现象,时刻提醒乘客注意安全,提升文明市民素质。科普漫画一套三册,包括《我要建地铁》《我要开地铁》和《我要坐地铁》。该作品以“晶晶”功夫小象为主角,全面展示地铁在推动城市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安全运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为使乘客积极参与“安全文明乘车月”活动,郑州地铁还将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包括征集主题语、安全文明答题挑战、小记者开放日、安全文明乘车公开课、寻找最美文明乘客、乘客面对面等,积极参与的乘客有机会赢取郑州地铁定制的精美礼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位乘客高兴说,这种宣传方式形式新颖、内容活泼,非常具有年轻人的活力,能让大家在娱乐休闲中,提升安全文明乘车的意识,培养安全文明乘车的行为,也希望这类活动年年有、月月在,一起把郑州打造成安全文明的绿都。

想要了解更多“安全文明乘车月”主题活动信息,请关注“郑州地铁”官方微博、“郑州地铁” “郑州地铁资讯”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美好生活 郑州 地铁 安全文明 乘车 启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海报漫评:多管齐下 扩大内需

    如今,直播带货、生鲜电商、在线教育、远程问诊等线上新型消费扑面而来,日益丰富着人民群众的工作与生活,不断为消费结构升级拓展广阔空间。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并对积极扩大国内需求作出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积极扩大国内需求。

  • 围绕美好生活提升治理水平

    改革开放以来,围绕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为目标,形成了具有明确目标导向、强大执行力和刚性考核体系的治理模式。从传统治理向软治理转型的过程中,政府对于社会的作用最重要的不仅是制定负面清单(强制性规范),更重要的是引导社会形成善的共识。

  • 【地评线】以“奋斗”为笔,书写新时代美好生活壮丽篇章

    来源:作者:2019-12-18 22:01:12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在十九大报告中,“美好生活”出现了14次,足以见其重要性、现

  • 美好生活需要这些新职业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追求有品质的生活,日常消费向细分领域延伸,为此提供服务的新职业也日益增多。这些职业有哪些特点,需要具备哪些专业技能?从业者有怎样的体验?提高服务质量,消费环境、消费观念还需要有哪些改变?让我们走近他们身边,一探究竟。

  • 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智慧文旅分会

    我们正处于一个科技大爆发的智慧时代,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5G和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快速与文旅产业对接融合,为游客提供文化内涵与科技含量兼具的旅游新产品和智慧型服务,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和文旅人的当下行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