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积极推动加快数字贸易发展

2020年09月11日17: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10日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以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数字贸易制度框架,提出数字贸易工作计划,积极推动加快数字贸易发展。

  高峰介绍,作为新兴贸易形态,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就数字贸易政策问题开展深入研究,设计好政策框架和具体举措,为数字贸易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今年初,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综合评估遴选了首批12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支持和指导这些基地先行先试,在数字贸易实践中推动完善数字贸易政策和制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中央网信办等部门,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把数字贸易作为新一轮试点的重要内容,指导有关试点地区积极开展探索,不断优化数字资源配置,激发我国数字经济和贸易发展潜力。(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徐宁宁 高淼 )

  (编辑 丰树琪)

文章关键词:商务部新闻 贸易政策 网信 我国数字 先行先试 出口基地 发展创造 服务贸易 形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