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今年夏粮产量为1.43亿吨 同比增加121万吨

2020年09月12日18:1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昨天(11日)发布的消息,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测,2020至2021年度我国三大谷物,也就是小麦、稻谷和玉米仍将会供大于需。其中,小麦产大于需1400万吨左右,稻谷1700万吨左右。小麦、稻谷口粮品种库存为历史上最充裕时期,口粮供应绝对安全。从供求形势来看,国内谷物供需总体宽松,库存充裕,既可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又能够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对粮食市场的冲击。

  此外,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夏粮产量为1.43亿吨,同比增加121万吨。其中,小麦产量1.32亿吨,同比增加76万吨。早籼稻产量2729万吨,同比增加103万吨。虽然今年早籼稻生长期间,主产省遭遇洪涝灾害,早籼稻单产受到较大影响,但由于播种面积增加弥补了单产下降带来的损失,总产有所增加。

文章关键词:夏粮产量 早籼稻 稻谷 国家统计局 物资储备局 国家粮食 单产 口粮 小麦产量 谷物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河南夏粮收购丨市场化收购唱主角 粮食供应有保障

    近期,相关媒体集中关注夏粮价格持续上涨和小麦收购量减少等问题,并进行了报道。托市收购是国家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在粮食主产区实行的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在市场价格过度下跌时起到托底作用。

  • 河南夏粮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粮食危机并不存在

    8月1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的“主产区夏粮收购进度”公告引起热议。公告称,截至8月5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4285.7万吨,同比减少938.3万吨,其中,小麦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的河南省,夏粮收购量为912.4万吨,同比减少538.8万吨。

  • 聚焦河南夏粮收购 市场化收购唱主角 粮食供应有保障

    托市收购是国家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在粮食主产区实行的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在市场价格过度下跌时起到托底作用。要形成居安思危的粮食安全意识,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反对浪费粮食行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 聚焦河南夏粮收购丨市场化收购唱主角 粮食供应有保障

    近期,相关媒体集中关注夏粮价格持续上涨和小麦收购量减少等问题,并进行了报道。托市收购是国家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在粮食主产区实行的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在市场价格过度下跌时起到托底作用。

  • 夏粮少收千万吨?粮食危机要来了?要不要提前备粮?解答来了

    近日,一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的信息,引发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8月14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记者会上也披露,我国今年的夏粮实现了丰收,创历史新高,夏粮产量比上年增长0.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