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西钦南:“扶贫车间”助力群众就业脱贫

2020年09月12日18:1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积极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吸纳贫困劳动力,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入驻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为稳定就业、稳定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

  既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又是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农桂芬,从2018年以来在广西钦南的一家科技公司的扶贫车间就职。而她的家就在公司附近的易地扶贫安置小区。不仅实现了稳定的收入,还可以兼顾家庭。

1

  广西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农桂芬:目前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在这里上班我觉得很方便,走路也就5分钟可以到工厂,既可以照顾家庭,也可以挣一份工资。

1

  今年以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就业扶贫目标思路,积极推行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就地就近就业脱贫模式,通过引导人才返乡创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依托优势产业培育等方式,鼓励当地劳动密集型、加工型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建设"扶贫车间",积极打造返乡创业型、企业带动型、产业培育型等就业扶贫车间。截至目前,钦南区累计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共34家,吸纳劳动力就业6840人,吸纳钦南区贫困劳动力就业315人。

1

        钦南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周凯:下一步钦南区将继续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并严格规范管理就业扶贫车间,广泛动员调动各方参与,积极牵线搭桥,对接优质项目资源,实现更多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文章关键词:就业服务中心 钦南区 助力 专业合作社 易地扶贫 群众 贫困户 内生动力 龙头企业 入驻企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2020年金秋招聘月提供就业岗位近23万个

    10月15日至11月14日,河南省人社厅开展了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的“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累计为539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跟踪服务,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向、提供专业性的就业政策引导、官方网站推介、一对一指导答疑等服务。

  • “职在新疆”直播活动帮高校毕业生找工作

    日前,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韩冰变身“主播”,主持了一场高校毕业生“职在新疆”网络直播活动。根据《方案》,新疆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

  • @高校毕业生,8月份这里有4场线下双选会,“职”等你来!

    记者从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了解到,8月份的每个周三,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举办4场线下双选会,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与用人单位招聘。这4场双选会分别是8月5日河南省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8月12日助力梦想“职”通未来,河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8月19日河南省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双选会,8月26日河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双选会。

  • 于海燕当月嫂,越干越好(就业故事②)

    6月20日,于海燕看着客户对自己26天来月嫂服务的评价表,笑眼里泛着泪光——五项满分,都是“非常满意”。两个多小时的直播里,近150家参会单位中,最让于海燕喜出望外的,不是企业,而是一家培训学校——牡丹江市石管家职业培训学校。

  • 6月18日,河南恢复举办线下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为落实6月3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我省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部署,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双选平台,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河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定于2020年6月18日在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举办,诚邀广大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求职者参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