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被批“损害南海和平的最危险因素”真是一点都不冤!

2020年09月12日20:04  来源:新华网

5034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9日在出席第十届东亚峰会外长会时指出,美国出于自身政治需要,直接介入本地区领土和海洋争端,不断炫耀武力,强化军事部署,正在成为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美国干扰中国和东盟国家协商解决争议的努力,挑动地区国家对立对抗,正在成为损害南海和平的最危险因素。

  美国被批“损害南海和平的最危险因素”真是一点都不冤!据美联社河内1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日要求东南亚国家在南海不要仅是嘴上说说,还要采取行动反抗中国,并承诺美国将支持它们。

  报道称,蓬佩奥是在与东盟的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今年的会议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改为视频会议。

  蓬佩奥对东盟十国最高外交官们说:“不要仅是嘴上说说,要行动起来。”

  王毅表示,和平稳定是中国在南海的最大战略利益,也是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战略诉求。南海不是地缘政治的竞技场,更不应成为大国博弈的拳击台。希望包括美国在内的域外国家充分尊重地区国家的意愿和期盼,而不是一味制造紧张,从中谋取私利。

文章关键词:危险因素 大国博弈 南海 王毅 地区国家 东盟国家 外长 武力 美国国务卿 领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丑态百出 沦为笑柄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题:丑态百出 沦为笑柄——看清美“三无”政客真面目系列评论之一 这些“三无”政客表演得越起劲,越容易让世界看清他们乞灵于谎言的丑陋嘴脸,越能够让世人看穿他们靠谎言延续政治生命的虚弱本质。

  • 丑态百出 沦为笑柄——看清美“三无”政客真面目系列评论之一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题:丑态百出 沦为笑柄——看清美“三无”政客真面目系列评论之一 这些“三无”政客表演得越起劲,越容易让世界看清他们乞灵于谎言的丑陋嘴脸,越能够让世人看穿他们靠谎言延续政治生命的虚弱本质。

  • 河南最严“禁烟令”出台 郑州何时落地暂无具体方案

    新修订的《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第十六条明确规定,“城市市区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含电子烟)”。修改内容有,将原第三条修改为:本市市区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

  • 全国已有超1亿名学生复学 中学5636.1万

    教育部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5月11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启动返校复学工作,学生复学人数10779.2万,复学比例达到39%。

  • 中国学者柳叶刀发文:病毒繁殖时间可达37天,高龄提示预后不良

    3月10日,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等学者,在全球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文章,通过对武汉191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分析,证实高龄是患者病亡非常关键的危险因素。文章研究数据表明,在137例存活(目前已出院)患者中,可检测到的新冠病毒中位排毒时间为20天,最少在8天,最长病毒排毒持续时间为37天。

  • 郑州新增113所公办幼儿园 完成年度任务的113%

    会上,史占勇表示,截至目前,32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31项(15项超额完成),1个项目12月底前完成。是资金保障有力,史占勇说,从2002年投资4.91亿元开始,2006年超过10亿元,2019年达到190.12亿元,十八年来累计投入1147.93亿元,民生资金都按需保障到位。

  • 远离“猝死” 6个信号为你留下一线生机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某演员在录节目过程中猝死,消息一出,让许多人都非常的震惊,网友还爆出抢救现场照片,网上一片哗然。年轻人在注意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要特别注意一些高危诱因,如情绪激动、过度疲劳等,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

  • 世界卒中日:脑血管病猛如虎,科学预防我做主

    急性脑血管病,又称卒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中风”,是由于脑血管堵塞或破裂引起脑梗死或脑出血,从而导致的一种临床急症,是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对于正在使用口服避孕药或正在接受绝经后激素治疗的女性来说,也应该定期与医生沟通,评估脑血管病的风险。

  • 【世界卒中日】中国脑血管病患高居世界首位 这些策略助你“虎口脱险”

    今天(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对于正在使用口服避孕药或正在接受绝经后激素治疗的女性来说,也应该定期与医生沟通,评估脑血管病的风险。

  • 世界卒中日:远离卒中 从健康生活开始

    尽管致死致残率高,但我们也不用谈卒中色变。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 王拥军:加强一级预防的措施,提高人群的健康素养,提高大众的健康知识和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