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庆假期回来需要隔离吗?旅途中应注意啥?答案都在这里

2020年09月13日11:4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

不少人有外出旅游的计划安排,

那旅游回来后需要进行隔离吗?

9月1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所所长张延炀就此作出回应:“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目前我们境内已经没有中、高风险的地区,境内旅游的风险程度较低,外出旅行归来是不需要隔离的。”

同时他提醒,随着秋冬季传染病高发季节的来临,外出旅游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绿码出行。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执行的都是健康码绿色出行的要求,主要是国务院客户端的“防疫行程卡”和“城市健康码”,在人群流动性较大的景区、医院、商场、地铁、车站等场所都需要扫码。出发前,需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政策,提前填写目的地健康码所需的相关信息,确保绿码出行,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建议不要出游。

健康出行。出行前,要综合考量自身的健康状况,尤其是儿童、老年人、患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孕妇、慢性病患者等应尽量减少外出旅行;建议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群众不要出行;在外出旅行中,建议自行携带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和必备药品。

做好旅行防护。在出行途中,乘坐地铁、汽车、火车、飞机、轮船等较为密闭的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口罩,服从、配合运输部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尽可能少触碰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公用物品,外出回到住处、餐前、便后等要注意及时正确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在彻底清洁双手之前,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

注意饮食卫生。旅行过程中,选择干净卫生、通风良好的餐馆就餐,可考虑自备食品,不要吃野味;共餐时建议分餐制或使用公筷公勺,尽量少接触公共设施和物品,支付时提倡采用非接触式的电子化支付方式;游玩时,携带干净卫生的饮用水,不喝生水;中秋团圆聚餐时,不暴饮暴食,注意荤素搭配,不酗酒。

做好行程记录。在外出过程中,建议朋友们做好行程记录,对乘坐的交通工具记录好乘坐的车次、时间、座位号,对住宿过的宾馆、用餐的餐馆记录好地址、名称、房间号、同餐或同宿人员等,确保一旦出现相关情况可以做到及时追溯。

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在出游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国庆假期 隔离 旅途 注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假期河南多阴雨天气 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将下降6~8℃

    9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

  • 国庆假期河南天气出炉!大雨+降温安排上了......

    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10月1日夜里-3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2-3日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4-6日,省内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7日,全省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4日夜里到5日凌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雾;6日夜里和7日夜里到8日凌晨,京广线以东部分地区有雾。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日夜里到4日,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下降6~8℃,最高气温将降至16~18℃。出行在河南游玩的你,一定要备好雨具哦!雨

  • 免费延长!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发布

    好消息!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有变化,较往年增加一天。

  • 注意!这些人的国庆假期缩短了!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布的调整放假安排的通知,该校国庆假期放假4天,寒假放假时间提前7天。

  • 注意!这些人的国庆假期有调整!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布的调整放假安排的通知,该校国庆假期放假4天,寒假放假时间提前7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