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头皮发麻!竟有人将这种东西放玩具里偷运

2020年09月14日09:28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说起螳螂,大家都不会陌生,但面对4000多枚螳螂虫卵,相信所有人都会觉得头皮发麻。

  要是这些虫卵,藏在破旧毛绒玩具内,是不是听上去就更加惊悚了。

  日前, 大连周 水子机场海关, 现场 人 员在查验进境快件时 发现了这样的玩偶。

  一票申报品名为“玩具公仔”的进境快件的机检图像显示有物品夹藏,检查人员现场拆开后都惊呆了!

  在这个破旧的玩偶腹内,截获幼虫卵壳41个,4000多枚活体幼虫及虫卵藏匿其中。

  经鉴定,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截获的数千枚幼虫及虫卵,均为外来入侵物种魔花螳螂 。

  目前,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已对该批虫卵进行截留待销毁处理。

  魔花螳螂

  学名“Idolomantis Diabolica”,被称为“螳螂之王”,十大怪异昆虫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稀有螳螂之一,原产非洲,在我国没有分布。 外形艳丽, 可模仿花朵;体形独特,是所有模拟花朵的螳螂种群中体型最大的一种。

  据悉,魔花螳螂备受昆虫爱好者喜爱,此虫在国内没有天敌,或对生态环境、农林业生产等构成威胁。

  根据新华网2014年底的数字,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已达500余种,研究人员将中国515种外来入侵植物划分为5个等级。其中1级恶性入侵植物34种;2级严重入侵植物69种;3级局部入侵植物85种;4级一般入侵植物80种;5级有待观察类247种。

  入侵中国的外来植物,原产于南美洲的比例最大,其次是北美洲,二者之和占所有入侵植物的一半以上。菊科、豆科、禾本科构成中国外来入侵植物的主体。

  在中国的外来入侵植物中,几乎有一半都是人为有意引进、疏于防范而逃逸造成的。在《中国外来入侵植物调研报告》中,研究人员还列出了中国247种有待观察类的外来入侵植物。这些植物都具有入侵种特性,但还没有大面积扩散,也没有引起足够的认识。

  常见外来物种盘点

  凤眼莲△

  美国白蛾△

  非洲大蜗牛△

  福寿螺△

  马樱丹△

  海关提醒

  外来昆虫如果弃养或逸散到自然环境中,将对我国生态环境、农林业生产、生物安全造成潜在威胁,甚至可能造成重大动植物疫情。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活体昆虫及昆虫标本禁止携带、邮寄进境,违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外来入侵物种 凤眼莲 螳螂 发麻 入侵种 头皮 虫卵 毛绒玩具 幼虫 外来物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候鸟恋上入海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位于山东东营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片15.3万公顷土地创下了我国暖温带湿地生态系统三个“最”。行至一处湿地,随行的保护区科研中心副主任王安东手指离岸不远的小岛:“那个可不简单,有我们的专利。

  • 广州公园湖内惊现巨型“食肉水怪”?缉拿归“岸”!

    “正主儿”的真面目 公园介绍 这三条鳄雀鳝都交由专业人士处理 鳄雀鳝是淡水肉食类鱼种,原产于美洲地区,在中国属于外来入侵物种,几乎没有天敌。

  • 留住“海上森林”,我们可以做得更多

    6月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三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近期,成群的鹭鸟在海南临高县新盈镇的湿地和红树林觅食、飞翔、嬉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 野生动物保护监管有望纳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今天,生态环境部采取网络会议形式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他指出,生态环境部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发挥好生态环境部门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作用。

  • 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愿奉献一生

    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该案原告中国绿发会法律部副主任张娜认为,“濒危植物最重要的是需要保护原生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