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20年09月15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正是因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从严管党治党,正作风、反腐败、清除“毒瘤”,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党才始终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不仅要以身作则,更要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扛起肩上责任、坚守本职岗位、保持务实作风和攻坚克难勇气,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加强作风建设,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党性煅炼,提高党性修养,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不断克服自身缺点和不足,严格要求自我,及时查找自身不足,不断加强学习,自觉整改,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完善自我。

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党的路线的自觉性,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真正切实地践行下去。必须抓常、抓细、抓长,在政治文化上正本清源。

加强作风建设,还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增强自身能力。“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把知和行统一起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经常亲临现场,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不妄想空谈,不做表面文章,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务实作风,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好作风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之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心思凝聚中心工作上,把功夫下到抓贯彻落实上,以新作风奋进新时代。(白轩)

文章关键词:作风建设 从严治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历史的转折往往要通过时空长镜头方能洞察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以短短600多字管住了91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大政党焕发出蓬勃朝气,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值得深刻总结。

  • 【地评线】映象网评:打造坚如磐石的政治品格

    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不可动摇,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本色。

  • 八项规定8周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7.5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1.8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6万人。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3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1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7万人。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