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打造坚如磐石的政治品格

2020年12月04日15:00  来源:映象网

5034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党员干部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要忠于党的宗旨,牢记自己人民公仆身份,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融化在血液中、深入到骨子里,发自内心把群众当亲人,以真心对待群众,用真情帮助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不可动摇,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本色。

忠诚代表着诚信、守信和服从。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被赋予了更深刻的时代意义,是最基本的政治理念,也是一名党员干部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确切表达。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对党忠诚,还要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利益至上,追求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福祉是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

忠诚是事业发展的根本前提,是我们党思想作风建设的核心要求,也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衡量各级党员干部的党性强不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效果怎么样,最重要就是要看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是不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能不能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去。

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品格,在任何情况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要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党员干部要明晰内心底线、坚守行为红线,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要发挥好自身应有的表率带头作用,不为浮华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谋一己之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全心全意的忠诚、始终如一的忠诚、无怨无悔的忠诚。(马骥)

文章关键词:四个自信 思想作风建设 政治素养 三严三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奋力建设出彩中原

    10月23日上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 【每日一习话】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习近平:中国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东方大国朝气蓬勃、气象万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奇迹正在中华大地上不断涌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内涵丰富,其中道路自信关注发展方向、未来命运,理论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同与坚守,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 河南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全力做好新时代考古和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9月30日,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在郑州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共谋河南文物考古事业新发展。

  • 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体现

    学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体现,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办好学校思政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 思想纵横: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所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第一次系统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充分发挥13个方面显著优势,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