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数字赋能守护 城市智慧更安全 网安周大咖齐聚郑州共商数字城市安全发展

2020年09月16日16: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燕子丹 实习生 郁晴)9月16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智慧城市安全”论坛在郑州举行。本次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承办,安恒信息等单位支持。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兵、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副局长赵璐出席并讲话,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程明主持。

据了解,新基建的发展进一步加速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网络安全”作为“新基建”发展的基础,对智慧城市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日益凸显。但是,相对于智慧城市投入规模和日渐成熟的建设思路,与之相适应的网络安全建设还不充分,意识还不到位。

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刘博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数字赋能带动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成为全国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运营和数字产业生态建设新典范。新基建智慧经济时代贯穿新发展理念,智慧城市安全底座有“八大基石”,数据安全、SaaS服务、区域威胁情报、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AI安全、网安态势感知、智能安全运营。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分享了《开放环境下智慧城市 网络可信身份体系建设指引》,他提出,智慧城市处在开放的互联网环境,开放环境下,智慧城市的用户群体数量大。信任度参差不齐,用户身份核实难,安全意识低,容易成为攻击者的突破口。

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惠志斌表示,随着以“数字新基建、数据新要素、在线新经济”为特征的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全面来临,信任的四种约束条件都发生了颠覆性变化,传统信任关系必然演变为新型数字信任关系。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所长魏亮提到,5G网络从传输通道全面升级为数字化赋能的承载基石,新型基础设施将构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基础设施,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5G在“新基建”中的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支撑作用突出。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晓桦,郑州市电子政务中心主任盛铎,华为安全产品线副总裁王帆,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亮,安恒信息副总裁周俊,亚信安全资深技术总监廖双晓等专家就新基建安全挑战、郑州智慧城市建设、构筑智慧城市安全空间等热点话题,就各自的观点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实践。

作为本次论坛精彩亮点之一,圆桌对话由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刘会永主持,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惠志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所长魏亮、安恒信息副总裁周俊、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琦联袂登台,针对智慧城市数据资源规划,数字城市治理,信息共享交换的安全等话题进行对话。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智慧城市安全”论坛围绕“数字赋能守护,城市智慧更安全”主题,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安全建设的发展成果以及未来走向,携手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智慧城市。

文章关键词:守护 城市 智慧 安全 网安周 郑州 数字城市 安全发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