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投资增速逐月回升 已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

2020年09月16日16:1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9月16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我国前8个月的投资情况。随着各项稳投资政策措施持续显效发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恢复。我国投资增速逐月回升,已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投资造成巨大冲击,投资增速一度出现大幅下滑情况。但是随着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显效发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恢复,投资增速逐月回升向好,二季度投资增长4.8%,增幅比一季度提高20.9个百分点;7月份投资增速6.7%,8月份增长8.4%,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

1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随着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抗疫特别国债等资金的陆续下达,项目开工和资金到位情况持续好转,投资有望延续回稳向好的总体态势。

1

  对于下一步如何继续稳投资,孟玮介绍,要加快5G、一体化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以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交通、水利等领域重大工程以及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要督促指导各地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建设进度;督促地方政府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尽快发挥专项债券效益。与此同时,要支持民间投资参与补短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文章关键词:投资增速 投资情况 投资信托基金 投资增长 投资政策 向好 民间投资 国家发展改革 短板 发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营造环境 努力保持加快发展的积极态势

    9月24日,省长尹弘在郑州主持召开专题经济运行分析会,研究分析今年前8个月全省投资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尹弘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投资总体向好的形势,进一步优化环境、稳定预期,持续加大投资力度,着力保持加快发展的积极态势。

  • 投资有望继续回稳向好(锐财经)

    9月20日,拉萨至林芝铁路第三座跨越雅鲁藏布江特大桥正线铺轨168公里,距离2021年建成通车更近了一步。孟玮指出,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坚持资金、土地等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好投资关键作用。

  • 8月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生产需求继续回升

    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公布,8月份,我国生产、消费、投资、出口等主要指标都呈现出积极变化。民航局近日也下发通知,对部分国内航线航班的准入政策进行了调整放宽,放开核准航段的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

  • 国家发改委:我国投资增速回升 连续5个月正增长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投资造成巨大冲击,投资增速一度出现大幅下滑情况。要督促指导各地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建设进度;督促地方政府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尽快发挥专项债券效益。

  • 跑出“加速度” 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

    “两位数”“非常罕见”“加速度”……27日的交通运输部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如是描述1至7月全国交通投资情况。

  • 投资加速与经济复苏态势一致

    8月27日,交通运输部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共完成交通投资179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41.1亿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3%,恢复程度较6月份提高了2.5个百分点。

  • 前7月15个省份投资实现正增长 投资加速器作用正在形成

    当前,各地积极落实各项稳投资措施,相关政策不断发力显效,同时各级政府更加注重“两新一重”、高新技术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等项目建设。专家认为,随着稳投资政策不断发力显效,投资逐月恢复的态势已经形成,未来将继续延续回升趋势,助力经济复苏。

  • 年中经济观察:精准有效,稳投资如何发力?

    ——投资结构调整优化加快,上半年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3%,社会领域投资增长5.3%,均明显高于全部投资;“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两新一重’等关键环节和短板弱项领域,精准筹资、精准项目、精准施策,进一步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

  • 【年中经济观察】有效投资企稳回升 精准发力重大项目

    无论是短期内对冲新冠肺炎疫情负面影响,还是基于长远促进高质量发展,均离不开稳投资的关键作用。从总体看,上半年我国投资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3.1%,但这并不影响投资进一步企稳回升的态势。

  • 有效投资企稳回升 精准发力重大项目丨经济聚焦

    无论是短期内对冲新冠肺炎疫情负面影响,还是基于长远促进高质量发展,均离不开稳投资的关键作用。从总体看,上半年我国投资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3.1%,但这并不影响投资进一步企稳回升的态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