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路透社:议员卢比奥敦促特朗普取消TikTok甲骨文合作

2020年09月17日09:2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据9月16日路透社报道,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呼吁,如果甲骨文成为知名社交媒体平台TikTok美国业务的“可信赖技术提供商”后,TikTok仍保持与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关联,那么特朗普政府应当拒绝这一合作提案。

  马可·卢比奥是首个呼吁美国政府调查TikTok的议员。他在致特朗普总统的信中提到,甲骨文扮演的角色、提供给字节跳动的技术服务,以及TikTok算法的未来,仍有“严重问题”。

  “我们依然反对任何允许中国实体或中国控股实体保留、控制或更改TikTok美国业务任何运行代码和算法的交易。”Rubio在周三的信中提到。

  他还提到,“这笔交易依然需要政府批准,我们对此感到欣慰。如果交易提案报告显示,TikTok仍保留与字节跳动或其他中国控制实体的关联,那么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我们强烈敦促政府拒绝此提案。”

  白宫暂未对此发表评论。

  附卢比奥致特朗普的公开信:

  尊敬的总统先生:

  甲骨文公司有可能成为字节跳动的“可信赖技术供应商”,这令人十分担忧。根据目前报道,甲骨文公司仅会担任TikTok美国数据的管理方,且只拥有该公司美国业务的一小部分股份。此种安排可能违反2020年8月6日关于遏制TikTok威胁行政令中的要求,并且几乎解决不了行政令中列出的任何威胁。

  行政令清楚地列明了,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在数据安全、企业信息安全以及审核方面带来的威胁。该行政令也明确禁止在45天期限后任何美国公民与字节跳动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易。

  2020年9月13日,甲骨文公司确认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TikTok美国业务的“可信赖技术合作方”。此协议不是全盘出售的方案,因此有一系列严重问题仍未解决。比如甲骨文在TikTok美国业务中所扮演的角色、甲骨文将为字节跳动提供的技术,以及支撑TikTok运行的关键算法将何去何从。我们尤其反对任何中国或由中国控制的实体继续保留、控制、修改代码或算法的交易,我们不允许这些代码和算法支撑任何美国版的TikTok。我们很欣慰,此交易依旧需要获得美国政府批准。假如后续调查证明,这项潜在交易仍保持了字节跳动或其他中国实体与TikTok之间的关联,那么我们强烈建议美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拒绝这项交易。

  特朗普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任何一项提案必须完全保护美国公民的数据,且规定TikTok必须与中国企业完全脱离关系,否则可能会受到中国政府的影响。部分出售或者可信赖合作方的模式,不足以保护美国人民以及美国国家利益,不能避免行政命令中所详细陈述的严重风险。

  美国企业与字节跳动之间的任何交易,必须确保TikTok美国业务、数据以及算法,完全摆脱字节跳动或中国政府掌控下实体的控制,涵盖任何一个根据中国法律必须上交或者访问美国用户数据的实体。据报道,甲骨文与TikTok之间的合作提案未能解决一些重大国家安全问题,我们希望政府在评估这份协议时,让国会全面知情。

  感谢您对这一重要问题的关注,期待您的答复。

  此致

文章关键词:TikTok 特朗普 甲骨文公司 关键算法 字节 路透社 Rubio 数据安全 猛犸 美国数据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法官要求暂缓执行TikTok技术交易禁令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法官温迪·比特斯通于当地时间30日,制止了一项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禁止任何美国企业与TikTok进行技术交易的禁令,该命令此前由美国商务部下达。据悉新的制止令要求在法庭审理此案期间,美国商务部不得执行禁止向TikTok在美业务提供数据储存、内容输送和其它技术交易的禁令。

  • 外媒述评:五中全会展示中国自信自立自强

    外媒称,五中全会公报传递出乐观和国家自信的信息。报道称,习近平领导的中共高层10月29日结束了一场闭门会议,会后发布的公报称:“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 起底双面美国(下)丨利傍倚刀:美国反对美国 美国利用美国

    上集说到美国打压TikTok等外资企业的利刃——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以及利刃背后,四处煽风点火的美国议员和在幕后花钱雇佣说客的企业巨头Facebook。于是极端保守的茶党和他拥护的保守派政客们,踩着美国人民的焦虑上位了。

  • 起底双面美国(上)丨两面三刀:美国绞杀外国企业的幕后黑手是谁?

    在经历被迫出售、和美国公司达成共识、被特朗普政府推翻、美国法院叫停TikTok禁令等一系列反转之后,TikTok的命运至今尚无定局。今年7月,科顿、卢比奥等人再次点火,联名给美国国家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写信,渲染对TikTok的担忧。

  • TikTok计划三年内在全球招聘3000名工程师

    根据路透社报道,TikTok周二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招聘3000名工程师,主要分布在欧洲、加拿大和新加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