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烹饪美食、自弹自唱……老年人在TikTok收获众多年轻粉丝

2020年11月23日16: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来源标题:烹饪美食、自弹自唱……老年人在TikTok收获众多年轻粉丝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8日发表记者埃米·中村的题为《TikTok青少年追新星:老年人》的报道称,许多欧美国家的老年人在TikTok上发布烹饪美食、健身、娱乐等方面的视频,并收获了众多年轻粉丝。全文摘编如下:

  今年早些时候,82岁的斯蒂芬·奥斯汀在TikTok上成为明星,因为他上传了一段自己在得克萨斯州沃思堡附近老年公寓中自己做饭的视频。

  以戴五颜六色渔夫帽而出名的奥斯汀在今年2月记录了自己制作炒鸡蛋和烤面包的过程。《与史蒂夫一起做饭》系列现在拥有数百万浏览量。

  奥斯汀说:“年轻人都希望我做他们的爷爷。”他每天为140万粉丝拍摄视频。在最近的视频中,他表演魔术,并在最新流行歌曲伴奏下跳舞。他还浏览互联网,随便买些小饰品,比如一个装饰性金属瓢虫和一个玩具香蕉,在短短数分钟的视频中拆盒给粉丝看。

  老年人们发现,他们在社交媒体应用软件上取得的成绩通常与年轻人有关,可以在人际交往有限的时候带来快乐并战胜孤独。在有关平板支撑和理发的视频中,他们正在与比他们小几十岁的人们建立联系。

  现年17岁的莱克西·塔尔伯特关注了奥斯汀的账户,喜欢看他谈论自己收集稀奇古怪饭盒的视频。塔尔伯特说:“他的笑容、他说的笑话、他说话的方式都让我想起了我爷爷。他给了我很多安慰,让我知道,在TikTok上有一些东西可以去追忆。”他的爷爷在三年前去世了。

  据社交媒体管理公司“互随”的数据,55岁以上老人占TikTok美国9800万用户的4%。TikTok拒绝就其用户的人口状况发表评论。TikTok创作者社区总监库兹·奇康布说:“TikTok是每个人的地方——从‘Z一代’到上网的祖父母——令人鼓舞的是看到不同代的人联系在一起。”

  德国健身爱好者、现年80岁的埃丽卡·里施科在TikTok上受到追捧,因为她发布了自己做平板支撑以及与81岁的丈夫表演舞蹈动作的视频。她的账号有超过8.1万名粉丝。在一段视频中,她跟着31岁流行歌手贾森·德鲁洛演唱的《野蛮的爱》节奏做平板支撑。德鲁洛在评论中说:“天啊!这真是励志。”

  已经做了几次手术、仍能做八分钟平板支撑的里施科说,她很荣幸能给年轻一代带来鼓舞。里施科说:“如今,老一辈人有时会怀念那种尊敬。”

  来自盐湖城的67岁的阿尔吉·鲍尔斯录下了自己弹奏吉他和唱歌的视频。一段鲍里斯演唱乐队“21名飞行员”的歌曲《紧张不安》的视频获得了超过100多万次观看,并将她与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联系起来。应用软件上从俄语翻译过来的评论包括“我从来没有见过老奶奶弹吉他,她太可爱了”和“当我成为老奶奶时,我要学弹吉他,我要跟她一样”!

  鲍尔斯说:“我学会了三个俄语词:酷、奶奶和美丽。”

  俄勒冈大学副教授唐娜·戴维斯说,TikTok和其他社交媒体应用软件可以让用户了解不同代人的观点和人口状况。她说:“TikTok的不同之处在于,几代人在以真正有趣和有创意的方式相互教育,相互联系。”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章关键词:TikTok 粉丝 视频 美食 弹吉他 自弹自唱 烹饪 应用软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

    据美媒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报道,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以遵守宾州联邦法院做出的判决,等待进一步的法律进展。有三名TikTok创作者针对特朗普政府的禁令提起诉讼,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在10月30日对这起诉讼作出裁决,叫停美国政府禁止向TikTok提供技术服务的禁令。

  • 外交部回应美法官裁定阻止TikTok禁令:望美为各国企业提供非歧视营商环境

    【简介】10月3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官裁定,阻止美国商务部关于TikTok的禁令在11月12日生效。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月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 美宾州法官裁定阻止美商务部对TikTok的禁令 外交部:反对美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汪文斌指出,我们也注意到,有关法官写道:“(美国)政府自己对TikTok应用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的描述都是假设的。

  • 英国经济专家:中国一定能够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目标

    10月31日,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罗思义在伦敦接受了总台记者的电话专访。”  罗思义认为,尽管美国对中国进行技术抵制,但这并不说明美国能取得成功。

  • 美法官要求暂缓执行TikTok技术交易禁令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法官温迪·比特斯通于当地时间30日,制止了一项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禁止任何美国企业与TikTok进行技术交易的禁令,该命令此前由美国商务部下达。据悉新的制止令要求在法庭审理此案期间,美国商务部不得执行禁止向TikTok在美业务提供数据储存、内容输送和其它技术交易的禁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