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宾州法官裁定阻止美商务部对TikTok的禁令 外交部:反对美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2020年11月02日20: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2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0月3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官裁定阻止美国商务部关于TikTok的禁令将在11月12日生效,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汪文斌指出,我们也注意到,有关法官写道:“(美国)政府自己对TikTok应用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的描述都是假设的。”我们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各国企业在美国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杨毅 孔禄渊)

文章关键词:TikTok 汪文斌 中方 外交部 国家力量 裁定 打压 杨毅 美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烹饪美食、自弹自唱……老年人在TikTok收获众多年轻粉丝

    全文摘编如下:  今年早些时候,82岁的斯蒂芬·奥斯汀在TikTok上成为明星,因为他上传了一段自己在得克萨斯州沃思堡附近老年公寓中自己做饭的视频。”  德国健身爱好者、现年80岁的埃丽卡·里施科在TikTok上受到追捧,因为她发布了自己做平板支撑以及与81岁的丈夫表演舞蹈动作的视频。

  •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

    据美媒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报道,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以遵守宾州联邦法院做出的判决,等待进一步的法律进展。有三名TikTok创作者针对特朗普政府的禁令提起诉讼,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在10月30日对这起诉讼作出裁决,叫停美国政府禁止向TikTok提供技术服务的禁令。

  • 外交部回应美法官裁定阻止TikTok禁令:望美为各国企业提供非歧视营商环境

    【简介】10月3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官裁定,阻止美国商务部关于TikTok的禁令在11月12日生效。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月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 英国经济专家:中国一定能够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目标

    10月31日,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罗思义在伦敦接受了总台记者的电话专访。”  罗思义认为,尽管美国对中国进行技术抵制,但这并不说明美国能取得成功。

  • 美法官要求暂缓执行TikTok技术交易禁令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区法院法官温迪·比特斯通于当地时间30日,制止了一项原定于11月12日生效的,禁止任何美国企业与TikTok进行技术交易的禁令,该命令此前由美国商务部下达。据悉新的制止令要求在法庭审理此案期间,美国商务部不得执行禁止向TikTok在美业务提供数据储存、内容输送和其它技术交易的禁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