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至关重要

2020年09月18日15:27  来源:映象网

5034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一个重要前提在于发现优质人才,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必须选拔优秀人才、选拔优质苗子,对其进行系统化培训。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首在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对于年轻干部来说,离开了理想信念,就很容易面对失败低下头去,面对失落败下阵来,更容易在一系列考验中丧失自我、迷失方向。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让青年人沉得下来,磨磨性子,接接地气,同时也要创造机会待时机成熟让青年人升的上去,使得青年人既有理论层面的高度。对于青年干部而言,社会了解不深刻,往往理论知识丰富而实践经验不足,对于美丽乡村、新型农民、农村职业经理人等概念缺乏实际操作上的认识,对于农村问题、农民问题、农业问题吃不透、摸不清。因此,育才体系要着重培养“能上能下”型人才,先让青年干部到基层“墩墩苗”,从宏观上了解国家,从微观上了解基层,全面打通人才培养路径,实实在在提升青年干部的领导力。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听党话,跟党走。年轻干部要抱定“功成不必在我”而“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做到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克服一切困难考验,铸牢“魂”,实现自我成长。

人才选拔要始终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在人才选拔的过程中让实力说话。以严管促培养,在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受到表彰奖励时,对其进行谈话肯定,鼓励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在年轻干部工作出现失误、被群众举报时,对其进行谈话教育,早打招呼,及时提醒,预先防范。让千千万万年轻干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陈静)

文章关键词:年轻干部 理想信念 初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地评线】映象网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应成年轻干部“标配”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一系列新要求。

  • 深入一线问计于民 年轻干部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把各项工作做好。领导干部要带头调查研究,拿出一定时间深入基层,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重大课题的调研,拿出对工作全局有重要指导作用的调研报告。

  • 青平:年轻干部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广大年轻干部要直面挑战、奋勇前行,坚定不移地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 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 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是一种立足人民立场的政治能力,是一种亲历亲为、亲民爱民的实践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