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18日15:43  来源:映象网

5034

基层党建要以政治建设为纲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基层党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敢于下深水、涉险滩,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基层党建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是基层党建的力量源泉。要多下基层,到群众中去,吸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要把书记讲党课、农民夜校、夜话农家打造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要持续开展好“讲党史、谈初心、访农家”等教育活动,让基层党建更有效果。

基层党建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新是引领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固步自封只会落后,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善于运用新思维、创新使用新手段开展工作,基层党建才能不断提高质量,充满活力。要用好“智慧党建”电视、手机、网络“三端平台”,生动活泼地开展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干部队伍是基础保障。要用好“三会一课”,使每名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要抓实农民工党建工作,把优秀农民工培养成为基层党建的带头人。要落实村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充实基层党建力量。要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工程,“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用理论武装头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基层党建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工作量发展。(丁敏)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建 政治建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新基层治理让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处理好基层党组织与多元治理主体之间的关系。

  • 深观察|三十年风雨历程,党建引领浦东乘风破浪

    百年来,无论时代风云怎么变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浦东基层党建在浦东开发开放的进程中,秉承了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的理念,边探索边创新,在破解难题中前行,为浦东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基层治理的湖南株洲“清水塘样本”

    还百姓碧水蓝天,让产业转型升级,湖南株洲举全市之力完成清水塘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以“伤筋动骨”换来了产业“脱胎换骨”。在位于清水塘老工业区腹地的清水塘街道、铜塘湾街道,街道党工委建立网格党支部,并按楼栋设立网格党小组,形成“小网格,大党建”格局。

  • 基层治理,经济特区树立党建引领新范式

    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在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上发挥了先行先试作用,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了鲜活经验。

  • 基层治理,经济特区树立党建引领新范式

    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在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上发挥了先行先试作用,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了鲜活经验。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实践

    “有困难找党员”,这句话几乎人人都会说,但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党群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渠道,群众不知道哪里找党员,党员也不知道怎么服务群众。为此,苏州工业园区将“红色管家”理念引入基层党建工作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提高治理能力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

    作者: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邹东升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地方治理的微观基础。迈向新时代良法善治、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需要提高“四种能力”。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苏州:“绣花功夫”绣出基层治理新亮点

    缪文学介绍,为达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目标定位,苏州正在扎实推进“八心工程”,全力打造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最强引擎。苏州市还探索新模式,破解出租房屋安全管理难题,通过强化依法治理、实施赋色管理、加强疏通引导,针对性的完善出租房屋安全管理。

  • 切实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效能

    城市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人民群众成为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效能的动力源泉。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效能的组织优势。

  • “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习近平总书记谈基层党组织建设

    “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关于机关和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2019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