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76项职业资格今年将分步取消!看看都是啥?后续这样做!

2020年09月19日11:10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年年底前,拟分批将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

  具体都有哪些?

  下图告诉你——

  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安排

  (水平评价类76项)

  后续工作怎么做?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职业资格 水平评价 后续工作 技能 人力资源 目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职业资格 全省统一鉴定考试明日开考

    全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将于11月21日开考,每位考生的考试信息通过短信和邮件两种形式发送。未收到短信或邮件的考生请联系报名机构获取考试科目口令。

  •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等三方面沪苏浙互认

    昨天(22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出台人才资格互认办法,示范区专业技术人员在 职业资格、职称、继续教育学时三方面将实现沪苏浙互认。办法实施后,沪苏浙将建立专业技术人才资格数据的共享机制和失信专业技术人才的联合惩戒机制,确保互认工作顺利进行。

  •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明确路线图、时间表

    为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举措,今年底前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58项事项异地办理,明年底前实现就医结算备案、社保卡申领、户口迁移等74项事项异地办理。

  • 成都人才公寓购买资格可用钱买?真相来了

    人才公寓是成都市推出的一项人才安居工程,而要取得购买人才公寓的资格,根据相关政策,购房人需要被认定为“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在此,郑重提醒各位申请人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勿轻信谣言……

  • 行走自贸区丨平潭:“一窗通办” 排一个号办所有事

    8月29日上午,媒体代表团走进平潭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已入驻行政审批事项1363大项,2019年至今累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26.3万件,实现即办率50%、承诺件提前办结率77%。投资体制改革“四个一”、原产地签证管理改革创新、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在投资体制改革、贸易通关便利化、对台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平潭自贸片区为全省、全国提供了121项可复制可推广的“平潭试验成果”。

  • 《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印发 推动有序放宽或取消服贸限制措施

    为提升“中国服务”在全球价值链地位,充分发挥服务贸易对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撑作用,商务部近日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

  • 应届毕业生请注意,8月10日起可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申请人应于8月24日至28日,前往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地司法行政机关公布的地点提交申请材料,办理资格申请和信息核验事宜。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内地的地市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 人社部:我国将举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人社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获优胜奖以上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一级)。

  • 我国将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记者李心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经国务院批准,从2020年起,我国每两年将举办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人社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

  • 定了!2020年法考7月28日起报名

    司法部2日发布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明确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12日,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11月1日;主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