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媒体: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巨大机遇 实现新形势下全面发展

2020年09月19日1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18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哈方有必要通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

  文章表示,在欧亚地区范围内,经济一体化是走向未来以及促进发展和繁荣的最佳出路。位于中国和俄罗斯这两大“巨人”之间的地缘优势决定了加强对华合作是哈萨克斯坦理所当然的选择。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是中国领导人七年前在哈萨克斯坦提出的,这本身就说明了哈方在该倡议中的重要地位。

  文章指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但为后疫情时代做好充分准备,才是目前最需要着手的任务。“哈方正以积极的态度,密切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如何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作出调整”,“我们注意到,这个全球性倡议正在证明,它是一个稳定的、可持续的、能够完全应对疫情负面影响的经济合作机制”。

  文章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哈萨克斯坦和整个中亚地区提供了一个全新模式和巨大的发展机会。“通过共同发展实现稳定、通过一体化应对各种挑战,符合中亚各国的需要,也符合各方经济利益”。

  关于具体合作,文章分析说,在数字化转型、经济数字化等方面,中国在全球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应抓住与中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机会,提升哈萨克斯坦的国家竞争力;应继续深化“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推动从医疗卫生到数字化等诸多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实现国家利益的最大化。(总台记者 王德禄)

文章关键词:哈萨克斯坦 一带一路 巨人 光明之路 肺炎 哈方 新冠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与中亚农业合作稳步推进(国际视点)

    哈萨克斯坦的骆驼奶、乌兹别克斯坦的车厘子、塔吉克斯坦的干果、吉尔吉斯斯坦的蜂蜜、土库曼斯坦的棉花……今年以来,中亚国家越来越多的农产品企业获得对华出口许可,日益多样的中亚特色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中哈现代农业产业创新示范园位于哈南部的阿拉木图州,由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与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共同建设。

  • 中医灸针“织出”上合国家交流纽带

    11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医贾文成(左二)在指导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何欢(左一)、马文轩拔火罐。11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马文轩、何欢(右二)、李恩典(右一)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内参观。

  • 打造中哈经贸新增长点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困境,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应加大力度发展电子商务,利用电商平台扩大对华出口。哈萨克斯坦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达到11亿美元,占全国零售贸易总额的9.4%;预计今年全年电商销售额有望达到22亿美元。

  • 外媒点赞!进博会的举办对世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国际在线专稿: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积极参展。《今日白俄罗斯报》网站报道,第三届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对于参与者来说,这项活动有重要的意义。

  • 哈萨克斯坦专家:进博会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4日,哈萨克斯坦知名研究机构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沙伊梅尔格诺娃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三届进博会的举办印证了中国正在加快转变其在全球经济中的角色。沙伊梅尔格诺娃指出,在当前的全球形势下,中国正在进一步提升自己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同时减少对外部市场的依赖,将重点转向国内消费。

  • 专访:进博会是哈企业对接中国市场“不容错过”的机会——访哈萨克斯坦外贸商会主席叶列诺夫

    新华社努尔苏丹11月4日电专访:进博会是哈企业对接中国市场“不容错过”的机会——访哈萨克斯坦外贸商会主席叶列诺夫 叶列诺夫告诉记者,参加本届进博会的35家哈萨克斯坦企业均有丰富的对华出口经验,参展商品包括面粉、肉类、食用油、奶粉和伏特加等。

  • 哈萨克斯坦专家:深圳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成为科技强国的缩影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国际关系委员会成员、“一带一路”专家俱乐部成员阿依达尔·阿姆列巴耶夫日前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技术进步的领军者,为全球的高新技术追求者提供了广阔平台和发展空间。阿姆列巴耶夫表示,继续推动对华合作是哈萨克斯坦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在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内。

  • 《我的中国故事》丨哈萨克斯坦鲁斯兰:我向全球推介海南

    鲁斯兰,是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的全球新闻官。2019年,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面向全球招募人才,得知消息后,鲁斯兰毫不犹豫回到海南,并顺利成为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引进的第一位外籍人才。

  • 哈萨克斯坦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国际地位 驳斥美国抹黑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的行径

    日前,哈萨克斯坦著名国际问题专家、历史学家,总统战略研究所前所长布拉特·苏尔丹诺夫撰写了题为《今日中国:走向成功之路》的文章。针对西方政客和媒体抹黑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合作,苏尔丹诺夫首先认为,美国正在破坏国际秩序和国际合作。

  •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再上新台阶(大使随笔)

    哈萨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和先行先试地区。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重要演讲,倡议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得到哈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面对疫情长期化、防控常态化形势,中哈双方将积极创新思路,努力创新合作模式,发掘新的合作领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