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躺床式”生活流行:95后男生寄美妆多于女性

2020年09月21日10:1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寄快递正在成为年轻人生活方式。时下,年轻人的消费、工作、社交都已离不开快递:他们不仅通过网购获得日用品,居家办公靠快递传送文件,与亲戚朋友也通过快递礼物来维系感情。20日,DT财经发布的《2020年轻人快递生活图鉴》显示,快递已经成为“懒宅”年轻人生活的刚需:他们不仅收快递来维持生活,办公、交友也离不开寄快递支持。

  数据显示,超过55%的人平均每月至少寄1次快递,超过1%的人每个月甚至超过7次。

  寄快递成为年轻人职场必备新技能。该报告显示,最近一次快递中,近14%的年轻人寄给了客户,居家办公场景的增加,近六成公司文件从住宅区寄出。

  同时,寄快递也是交友的重要方式。“95后”男生寄美妆多于女性,其中20%是寄给朋友,但遗憾的是,美妆这个个性化需求极强的产品,邮寄给朋友后,很容易形成退换货或是闲置交易。

  不过,这并不妨碍年轻人通过快递,来维系自己与亲朋的感情:16%的年轻人最近一次快递寄给了朋友。

  “当代年轻人关系度量单位:每个月互寄快递数量。”报告中提到,菜鸟裹裹的圈层用户中,鞋圈和娃圈用户比例最高,多过手办圈、汉服圈等。

  快递也正在成为新家书:年轻人最近一次快递的13%寄给了父母长辈,大到家电家具小到蔬菜水果,他们用快递关切着家人。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发现,目前淘宝、咸鱼、微信已经实现菜鸟裹裹全场景覆盖寄快递需求。“中国快递量占全球一半以上,是快递上的国家。我们希望用更创新的方式,让更多消费者在寄快递方面,从会寄到好寄,享受到数字化快递的便利。”菜鸟裹裹CEO李江华表示。

  过去几年来,从极速上门、价格透明开始,很多人都体会到,寄快递已经菜通过互联网方式,改变了传统上寄快递价格不透明、时间不确定、联系不方便、服务态度不好、破损无保障等多种难题。目前,快递员平均上门仅50分钟。

  为满足目前寄快递在网购、闲置、社交等场景的需求,菜鸟裹裹进行了全场景的覆盖。与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打通,带来0元寄、0秒退服务;与闲鱼一起,“隐私寄”更方便;微信、支付宝也上线了寄快递的菜鸟裹裹小程序。

  李江华表示,随着菜鸟裹裹100城按需上门送、20万寄件点、30城环保寄逐渐落地,寄快递服务将在未来一年将覆盖4亿用户。

  未来,快递自由、躺床式生活……将怎样改变生活?值得期待。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 美妆 男生 2020年轻人快递生活图鉴 淘宝 网购 微信 汉服 猛犸 快递服务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河南将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老人儿童可由亲属激活

    (原标题:支持所有医保相关业务,全国通用 我省将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老人和儿童可由亲属帮助激活)

  • 于欢出狱谈“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 只求妈妈不怪我

    原标题: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四年前春天的那个晚上,于欢用一把水果刀,刺死了辱母者。于欢:律师来看守所会见的时候和我提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我感觉,应该不会吧,有点不相信。

  • 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者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2017年2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后于欢提出上诉。于欢:感谢国家、政府和法律的健全,如果没有作出五年的判决,也不会有今天我坐在这里来感谢媒体朋友和网友。

  • 数字人民币未正式亮相 这些传言却抢先一步

    自去年起,数字人民币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就能登上热搜榜。对此,黄国平认为,理论上来说,最近几年内数字人民币替代不了纸币,但或许10年、20年后,数字货币终会替代纸币。

  • 河南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明年基本实现全省覆盖

    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支付宝缴纳非常方便,省内参保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进入“市民中心”页面,就能找到“自然人社保费缴费”的入口。

  • @全体河南人,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记者今天从支付宝了解到,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全体河南人 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支付宝开通了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这个数据由负转正!吃货们,这回咱可立功了

    据商务部监测,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中,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上海:5月5日,微信支付携手上海超百个品牌、千家连锁门店,共同发放总值20亿元城市消费券,涵盖餐饮、零售、酒旅等多个行业。

  • 数字货币如何影响百姓生活

    可以预见,数字货币必将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助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货币与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信用背书不同,央行数字人民币的背书主体是国家信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的背书主体是互联网企业或商业银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