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佳节将至送市民洁净城市 郑州环卫系统为“双节”保驾护航

2020年09月21日18: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双节”将至,为给郑州市民营造一个洁净、优美、祥和的节日氛围,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各县(市、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部门要切实做好“双节”前和“双节”期间环卫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重点区域综合整治

按照环卫作业“六查摆、十不准”要求,要求各单位于9月21日至30日对辖区内所有公厕、中转站、分拣中心、填埋场、焚烧发电厂等环卫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建立隐患排查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所有安全隐患在“双节”前排查整改到位。全市市容环卫管理部门坚持每周五组织全城清洁行动,并于9月28日至30日集中组织一次全城清洁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彻底清除长期积存垃圾,重点落实大型商厦、车站、公园、广场及公共场所周围和重要路段的市容环卫责任制。

强化环卫安全培训做好道路清扫保洁

 “双节”前加强保洁员、管理员、驾驶员等环卫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环卫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措施,严格按操作规范作业。 “双节”期间,严格执行清扫保洁作业时间,加大道路冲洗、护栏擦拭、城市家具清洗力度,增加洗扫、洒水次数,确保路面、护栏干净整洁。

加大巡回督导力度建立带班值班制度

建立日检查、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各单位道路清扫保洁督查组和应急队“双节”期间要坚持每天巡回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检查情况每天随日报发到环卫工作群,市督查组将对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通报,检查情况将纳入“环卫双竞赛”评比和大城管考评内容。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市容环卫主管单位要实行轮流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值班期间要保持联络畅通。

文章关键词:佳节 市民 洁净城市 郑州 环卫系统 保驾护航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国情深满香江 香港各界庆佳节

    香港各界举行多样活动庆祝国庆,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明天更美好。由香港九龙社团联会主办的“庆国庆综艺汇演”在红磡社区会堂热闹上演,活动同时还进行了网络直播,让市民在家中共享喜庆气氛。

  • 国庆佳节品书香 假期读书氛围浓

    ”  和吕萌萌一样,淮阴师范学院经管学院1706班的柏之千这个假期也选择留校。”  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宝益介绍,学校假期除了安排考研教室,还开放了图书馆部分自修室,为同学们备考护航。

  • 爱国情深满香江 香港各界庆佳节

    香港各界举行多样活动庆祝国庆,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明天更美好。由香港九龙社团联会主办的“庆国庆综艺汇演”在红磡社区会堂热闹上演,活动同时还进行了网络直播,让市民在家中共享喜庆气氛。

  • 郑州快速公交站台汉服小姐姐与您一同共度中秋佳节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农历的八月十五又称为“团圆节”。

  • 佳节将至河南交警严查醉驾 提醒广大市民安全第一位

    国庆假期将至,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假期共计8天。佳节期间,走亲访友,赏月喝酒,但千万记得要把安全驾驶放在第一位,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