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五谷飘香,丰收在望!焦作在这个村共庆农民丰收节

2020年09月21日19:4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成安林

  金秋九月,怀川大地五谷飘香。9月21日,修武县七贤镇韩庄村,随着焦作市长徐衣显洪亮有力一声令下,全市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党建综合体农民节会活动月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一派丰收景象,精彩的文艺演出,新鲜的水果蔬菜,特色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市民络绎不绝、驻足侧目,农民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丰收的喜悦,增添了奔小康的信心。

  在消费扶贫产品推介展示区,二十余家焦作品牌农产品经营主体带来几十种产品参展,集中展示各种各样的高品质农副产品。

  “农产品出村进城,让市民感受到地道的乡土气息,品尝本土优质农产品,共同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培育丰收农事节庆品牌,让更多的人认识、品尝和喜爱焦作农产品。”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国建说。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谋发展、促振兴”为主题,以民办、民庆、民乐为主导,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为内容,以突出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线,开展乡村发展研讨会、特色农产品和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活动,以及乡村歌会、非遗展演、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多种传统农耕文化展示活动。

  据了解,焦作是全国著名的粮食高产区,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我市农民群众历来有精耕细作的优良传统,发展现代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在广大农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下,该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办好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对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振经济社会发展信心,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焦作市副市长武磊说,这必将极大地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多地释放农业农村发展的动能和活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丰收节 农民群众 怀川 传统农耕文化 飘香 五谷 兴农 农副产品 品尝 结构性改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