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中方发布立场文件

2020年09月21日22: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外交部网站21日刊发了标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中国在行动》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中方立场文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将于9月30日举办生物多样性峰会。外交部和生态环境部于9月21日联合发布了峰会中方立场文件《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中国在行动》,该立场文件从生态文明思想、国内政策措施、促进可持续发展、全社会广泛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系统阐述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经验成就和立场主张。

  立场文件指出,中国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将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为共谋全球生态文明之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东道国,中国将积极筹备大会,并愿与各国一道,推动达成既具雄心又平衡务实的大会成果,携手共建一个充满生机、清洁美丽的世界。(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文章关键词:立场 外交部网站 联合国 生物多样性公约 中方 外交部发言人 峰会 生物多样性保护 生态文明 地球生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文化在守正创新中坚定自信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通过革命、建设和改革,让中华民族迈开自信而坚实的步伐走上复兴之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历史进程,也是中华文化守正创新的过程。

  • 世卫组织总干事:应避免将病毒溯源工作政治化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的成员名单已经公布,包括来自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的专家。谭德塞强调,了解病毒起源有助于避免未来疫情,这是一个技术问题。

  • 世卫组织总干事:应避免将病毒溯源工作政治化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的成员名单已经公布,包括来自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的专家。谭德塞强调,了解病毒起源有助于避免未来疫情,这是一个技术问题。

  • 拜登上台,美俄关系会好吗?

    俄罗斯与美国军舰日前再次发生摩擦。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约翰·麦凯恩”号是在国际水域进行“航行自由行动”,并未从任何国家领海被驱逐。智库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主任科尔图诺夫表示,特朗普关于修复两国关系的承诺从未兑现,2016年以来的4年是俄美关系急剧恶化的4年。

  • 德国将就裁军问题与俄开展强力外交 俄国防部:不可取

    当地时间11月27日,俄罗斯国防部就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日前在德联邦议会上提出将就裁军问题与俄开展“强势对话”的相关立场做出回应,称这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

    立场观点方法是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的灵魂,是科学理论的精髓所在。(作者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

  • “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大变局下的中国立场

    11月20日晚,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给出中国答案——  “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

  •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不断 民众抗议活动持续

    尽管美国各地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数月,但是美国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仍层出不穷。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美国华盛顿州温哥华市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此前一天当地警察枪杀一名非洲裔青年。

  • 台媒问“解放军是否计划拿下东沙岛”,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朱凤莲回应表示,你提到的线索很多,但作出的推论是一个假设性问题,我可以不回答,但是我愿意再重申一下我们的基本立场。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 :社交媒体“一边倒”,网络虚假与仇恨激化社会矛盾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媒体监督组织“美国媒体研究中心”发布了一项有关美国社交媒体的调查。△“美国媒体研究中心”发布调查显示,2018年5月以来,特朗普总统共计被推特、脸书审查65次,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却从未接受过来自社交媒体巨头的审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