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班牙《金融世界报》社长:中国经济快速恢复提振世界信心

2020年09月22日10:1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马德里9月20日电(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西班牙《金融世界报》社长何塞·路易斯·巴尔塞洛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在受新冠疫情冲击短暂收缩后迅速恢复增长,有力提振了各界对世界经济复苏的信心。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包括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个指标增速出现年内的首次转正。对此,巴尔塞洛表示,中国最新经济数据让人们看到世界经济复苏的希望。在遭遇疫情冲击后,中国经济迅速恢复增长。

  9月16日,消费者在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一家超市的扶贫销售专区选购果蔬。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发布数据,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新华社发(赵松摄)

  “中国不仅在控制疫情方面做出了表率,其为迅速振兴经济采取的措施也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巴尔塞洛说。

  谈到全球供应链时,巴尔塞洛说,疫情严重影响全球供应链,这种影响主要来自世界贸易受阻:无论空运、陆运还是海运,运输线路都因疫情受到影响。由于出口遭到冻结,许多制造商不得不暂停生产,这给贸易造成严重损失。

  巴尔塞洛说,只有在各国政府、制造商乃至消费者等所有相关方的相互信任和通力合作下,全球供应链才能恢复。

  针对当前保护主义抬头之势,巴尔塞洛说:“在全球经济陷入危机之际,保护主义并非正确的应对方法,合作和多边主义才是解决之道。”

  巴尔塞洛称赞中国在推动全球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说,中国一直主张加强对话交流、建立互利共赢关系。在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援助方面,中国也树立了良好榜样。

  谈到中欧关系时,巴尔塞洛说,中国与欧盟关系对于促进多边合作和全球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在当前全球化和世界贸易举步维艰的时刻,欧中双方更应携手合作、共克时艰。

文章关键词:经济数据 提振 世界经济 中欧关系 供应链 金融世界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聚焦点丨从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中,外媒读出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彭博社的报道说,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受出口和股市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位的支撑,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 【地评线】京彩好评:PMI数据传递中国经济加快复苏积极信号

    我国PMI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经济呈现持续稳定恢复态势,质量持续向好。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得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我国经济自3月以来持续恢复。展望未来,凭借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广、政策工具多等有利因素,中国经济必将克服暂时的困难,继续巩固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 多个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加快复苏 持续增长“后劲”十足

    11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发布多个最新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长转正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公布,今年1到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

  • 数字经济助力浙江迈向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对省内工业增长贡献率逾六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9%……近期浙江省公布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中,数字经济底色愈发亮眼。

  • 10月份河南省经济数据出炉 医用口罩产量增长11.6倍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10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分析指出,10月份,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持续回暖,物价总体平稳,全省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