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民族团结党旗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 牧民闯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2020年09月22日20:3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大武乡的格多村,党支部带领牧民们闯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脱贫致富新路子。2019年,格多村党支部依托格多草饲基地,投入上海援建资金900万元,高标准推动格多村现代循环产业园建设,以“企业+合作社+牧户”的形式,积极推广“草-畜-肥-草”循环生产模式,努力构建“草畜联动”机制,大力发展牧区现代绿色循环产业。截至2019年底,全村51户149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均收入达到1.32万元,长期以来的绝对贫困问题被彻底解决。

文章关键词:牧民 新路子 循环生产 党建 民族团结 党旗 草畜 合作社 循环产业 村党支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荒地变草地 带动西藏农牧民增收致富

    西藏日喀则南木林县是典型的半农半牧区,由于生态环境脆弱,农牧业发展受到制约。在雅鲁藏布江北岸的南木林县艾玛乡,当地100万平方米的绿麦草迎来了丰收,这些天,大伙正忙着收割。

  • 大山的回响——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城南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白银中(左)在家帮孙子白义收拾书本(8月5日摄)。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城南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的扶贫车间,马八苦热在制衣车间工作(8月4日摄)。

  • 新疆1000多万农牧民住进“安居房”

    根据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最新发布数据,自2011年新疆农村安居工程建设全面实施以来,新疆累计完成268.77万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使天山南北1000多万农牧民住进新居。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25岁,他第一次坐上火车去拉萨……

    翻越唐古拉山,青藏铁路便进入了西藏藏北地区。2008年,在青藏铁路二期开通两年后,扎西顿珠才第一次坐上火车,去到拉萨,那年他二十五岁。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措玛乡龙那村党支部书记 扎西顿珠:到了拉萨,我才发现我们牧民世世代代放牧,很难和外界接触,这样下去我们会跟不上社会的发展。

  • 新时代的新疆故事,亚克西!

    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