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丨直击大选:恐遭不利,百般阻挠,特朗普政府反对邮寄选票和延期计票

2020年09月22日20: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参加总统竞选集会时,再次将矛头指向邮寄选票,并且公开称,相信联邦法院能保证选举结果在11月3日大选当天揭晓,而不需要等到选举日结束一两周后所有邮寄选票统计完毕。

  媒体指出,特朗普如此言论是赤裸裸地要求公开舞弊,而政府甚至国家最高司法部门长期以来对邮寄选票散布的各种谣言,不过是因为惧怕邮寄选票体现美国民众的真实民意。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长期以来,美国政府甚至国家最高司法部门,散布了关于邮寄选票的各种谣言

  多州允许延期计票,保证选票全面统计

  媒体指出,特朗普此番言论完全是针对最近美国多个州法院的最新裁定。目前,美国已有多州宣布,允许延长计票时间,以保证邮寄选票和缺席选票均可被纳入最终总统选举结果。

  《赫芬顿邮报》指出,密歇根、宾夕法尼亚、加利福尼亚等州最近刚刚裁定,只要选票邮戳日期在大选日11月3日当天或之前,则选票在选举当日过后的一到两周内,就依然可以被计入结果,其中加州的计票时间段更是延长到了选举日后的17天之久。

  这一决定根据来自于加州初选的选举数据。统计显示,多达72%的选民在该州3月份的初选中以邮寄方式进行了投票。多州法院如此裁定也表明,2020年总统大选基本上不可能在大选当天就公布最终结果。

  邮寄选票身负重任,特朗普政府阻挠不懈

  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半年来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美国已有68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20万例死亡。也正因此,邮寄选票对于2020年选举格外重要。疫情之前,美国只有科罗拉多、夏威夷、犹他、俄勒冈、华盛顿五个州长年允许邮寄选票,而如今该数字已经骤增至29个州,选民现可以无理由地提出申请缺席选票,通过邮递选票的方式,而不是亲自前往投票站投票。

  特朗普政府此前已经对邮寄选票的准备作出了数次重大阻挠,其中,亲特朗普派的新邮政总局局长路易斯·德乔伊今年6月上任后,便作出了一系列削减邮政开支的重大改革,导致邮政选务官员公开警告说,美国或有46个州将发生大量选票无法及时送达的情况。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多州裁定允许延长计票后,特朗普竞选团队随即作出回应,对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新泽西州和蒙大拿州提起诉讼,反对其更改计票截止日期。

  政府、司法散布谣言,媒体、专家逐个击破

  特朗普最近一次表态透露了他对联邦最高法院的“信任”。9月19日在北卡罗来纳举行的竞选集会上,特朗普称,相信联邦法院会保证计票结果在大选结束后数小时内就予以公布,而“不需要在选举一周或两周后还在统计选票”。 众议员唐·拜尔认为,“这是特朗普公开承认希望利用最高法院窃取选举胜利”,如此言论是赤裸裸地“利用联邦法院舞弊,否认民众依法邮寄选票的权利”。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同时指出,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一直以来与特朗普一唱一和,已经令人担心民主的命运,而他就邮寄选票问题更是提出了“一系列误导性或毫无根据的主张”,破坏了民众对选举和法治的信心。报道列举了巴尔和特朗普二人相互附和的多条谣言,其中包括:美国没有大面积处理邮寄选票的经验、邮寄选票会引发大面积选民欺诈、外国势力介入操控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指出,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一直以来与特朗普一唱一和,在邮寄选票问题上误导公众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逐一指出了这些谣言的破绽:早在疫情发生前,华盛顿、科罗拉多、俄勒冈、犹他以及夏威夷等五州,已大部分或全部采取邮寄选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根据布伦南司法中心统计,选票欺诈风险在0.00004%至0.0009%之间;而选票的编码、特殊材质、选民签名认证等多个难以复制的环节,更是令所谓国外势力操控选举之说成为“无稽之谈”。

  美国公民与人权领袖会议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瓦尼塔·古普塔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最高执法官员散布选举错误信息的行为“极不负责”。古普塔认为,这样的言论损害了司法部在保护投票权方面的信誉及合法性。

  究其根本,怕输所以反对

  媒体分析认为,特朗普政府之所以竭尽所能反对邮寄选票、扭曲选举事实,究其根本,恐怕是因为心里清楚邮寄选票或对共和党带来不利结果。《华盛顿邮报》预测,特朗普在大选当天可能会在计票中保持领先,但“随着缺席和邮寄选票的计入,其领先优势将会缩小或消失”。

  △《华盛顿邮报》指出,没有州和地方的选务认证,大选就没有正式完成,而疫情之下的选举认证很有可能将需要数周

  分析援引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美国公共电视网(PBS),以及马里斯特民调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数据,发现大约一半民主党选民计划通过邮寄方式进行投票,相比之下,只有四分之一的共和党选民有此打算。报道指出,这意味可能真的会有“数以百万计选票”将在大选日后纷涌而至,而特朗普此前已经公开宣称,选举日过后再进行额外的百万选票计票工作,将是一场“灾难”。

  《华盛顿邮报》指出,没有州和地方的选务认证,大选就没有正式完成,而疫情之下的选举认证很可能将需要数周,但人们可能已经习惯了不必等待,“特朗普正是希望利用这个优势”,“如果数百万美国人真的同意特朗普的说法,认为不用等待计票就能得出选举结果,那可能才是真正的灾难”。

  (编辑 严冬阳)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邮寄选票 华盛顿邮报 选民 灾难 赫芬顿邮报 选举日 新冠 全国广播公司 裁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