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媒体记者为千年灵渠点赞

2020年09月24日11: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9月23日,“山水桂林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兴安县灵渠景区,在《灵渠》水上实景表演中开启一场寻秦之旅。灵渠建成于公元前214年(秦始皇三十三年),迄今已有2200余年的历史。灵渠的建筑由铧堤(大小天平)、南渠、北渠及渠道上和两岸的附属建筑物组成。它与成都的都江堰、陕西的郑国渠并称为“秦代的三大水利工程”。灵渠不仅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还得到了世界遗产评估专家的肯定。采访团成员们被灵渠的文化历史和修建意义深深吸引。“灵渠从秦代至今仍被人们使用,秦始皇修建了这样一条重要的运河,造福我们后人,灵渠展现了他大略雄才的组织能力和长远眼光。”

文章关键词:灵渠 山水 寻秦 桂林 秦代 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书写灵渠千年辉煌

    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市兴安县的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了解灵渠修建的历史文化。

  • 全国网媒记者开启“寻秦”之旅 为兴安千年灵渠点赞

    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市兴安县的灵渠公园,了解灵渠的历史文化,领略秀美风光。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桂林市兴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庄慧琼接受采访。

  • 广西兴安:千年运河迎“十一”

    9月23日,在广西桂林兴安县灵渠景区,一场水上实景表演引来游客纷纷驻足观赏,为即将到来的十一旅游假期提前预热。灵渠建成于公元前214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工运河之一,至今仍发挥着农田灌溉、排洪泄洪的作用。

  • 雨少广西部分地区出现中度至重度水文干旱

    记者1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获悉,9月份以来,广西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和江河天然来水较往年同期偏少,其中梧州、玉林、贵港、贺州、南宁、北海等市部分县(市、区)出现中度至重度水文干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