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雨少广西部分地区出现中度至重度水文干旱

2019年12月13日08:3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南宁12月12日电(记者林凡诗)记者1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获悉,9月份以来,广西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和江河天然来水较往年同期偏少,其中梧州、玉林、贵港、贺州、南宁、北海等市部分县(市、区)出现中度至重度水文干旱。

  据了解,9月份以来,广西平均降雨量163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三成。全自治区连续无有效降雨(日雨量小于3毫米)日数20至63天,大部分县(市、区)连续无有效降雨日数超25天。兴安县灵渠、昭平县思勤江、田林县乐里河、忻城县凌王河、全州县万乡河等部分中小河流来水较往年同期偏少。广西21座以灌溉为主的大中型水库12月上旬总蓄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近两成,部分水库低于死水位运行。

  水文部门预计,12月中下旬,广西江河天然来水量将持续减少。

文章关键词:水文 降雨日数 江河 部分地区 日雨量 全州县 灵渠 忻城县 灌溉 平均降雨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利北部发生6.1级地震

    智利大学全国地震中心6日说,智利北部地区当天下午发生6.1级地震。据该中心发布的信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6日13时47分(北京时间7日零时47分),震中位于智利北部塔拉帕卡大区皮卡镇东北31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8.1公里。

  • “海南第一隧道”:五指山特长隧道正式贯通

    海南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山海高速五指山特长隧道贯通仪式,10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该隧道是目前海南公路建设投资规模最大、通车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

  • 中国桥梁又创奇迹!世界最长跨海公铁两用大桥试通车

    作为世界在建难度最大的海峡大桥,项目自2013年底开工建设,大桥建设者克服了大风、水深、浪高流急、海底裸露倾斜岩面等恶劣气象、水文、地质难题,经过6年多的建设,完成了这项超级工程。通车后福州至平潭的用时将缩短半小时,形成一小时通勤圈。

  • 郑州将实施引黄干渠提升工程,为北区提供生态供水打造水生态廊道

    引黄工程是连通黄河与郑州城市发展的纽带,在引黄补源、水生态、水文化等方面均担负了重要任务。郑州市水利局方面表示,目前,花园口引黄干渠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列入郑州市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 郑州将实施引黄干渠提升工程,为北区提供生态供水打造水生态廊道

    引黄工程是连通黄河与郑州城市发展的纽带,在引黄补源、水生态、水文化等方面均担负了重要任务。郑州市水利局方面表示,目前,花园口引黄干渠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列入郑州市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 特朗普前私人顾问班农被逮捕 被控诈骗2500万美元

    【环球网快讯】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刚刚消息,特朗普前高级顾问史蒂夫·班农被逮捕。”  班农曾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被外界认为是特朗普2016年胜选的主要功臣之一。

  • 寸滩水文站洪水位突破191.41米 长江重庆段迎最大洪峰

    8月20日4时,位于长江重庆段的寸滩水文站内,江水漫过一道红色标记——“1981年洪水位191.41米”,这标志着长江重庆段出现突破1981年历史极值的洪水位。

  • 黄河出现2020年第5号洪水

    18日,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受近日降雨影响,渭河各主要水文站流量持续上涨,加之黄河北干流来水,黄河潼关水文站8月18日5时6分出现505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为黄河2020年第5号洪水。

  • 把脉海天为打赢

    野外机动作业,葛晶晶(右四)组织大家开展天气会诊。得知空军和海军相关单位对辖区战场环境研究得比较深入,葛晶晶就专程上门求学讨教,编写出《海洋水文保障手册》,大大充实完善了战区海洋水文基础资料。如今,借助这一成果,气象预报员可以快速实现对云系的定量化分析,给出精细化保障建议,有效降低了飞行安全隐患。

  • 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形成 水利部细化实化应对措施

    26日,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形成。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26日14时发布消息说,“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预计27日晚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60000立方米/秒左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