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网媒记者开启“寻秦”之旅 为兴安千年灵渠点赞

2020年09月25日12: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滔滔灵渠水诉说着古运河的历史

欣赏着古筝演奏乘船游览灵渠,别有一番韵味

灵渠鸟瞰图

采访团乘船游览灵渠

采访团记者在灵渠拍照”打卡“

  映象网讯  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市兴安县的灵渠公园,了解灵渠的历史文化,领略秀美风光。

  历经2000多年,灵渠至今焕发着勃勃生机。当天,采访团记者们沿着石板小路参观了灵渠公园,并乘船游览南渠体验了一场“寻秦”之旅,被灵渠蕴藏的历史文化和修建意义所吸引。荡舟水街,琴声悠悠,桂花飘香,两岸古树参天,采访团成员们在此刻的慢时光中放松了身心,也得到了历史文化的陶冶,纷纷为其点赞。

  灵渠是当今世界上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人工运河,与都江堰、郑国渠并称为“中国秦代三大水利工程”。它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全长36.4公里,连接湘江和漓江,其主体工程包括渠首、南渠和北渠三部分。灵渠工程的主要设计原理是用人字坝(俗称大、小天平坝)和铧嘴组成的分水设施将湘江截流,将其中30%的水量通过南渠引入漓江,使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在此牵手。连通相向而流的湘江与漓江,北接两湖、南连两广,中原文化随着50万秦军的铁骑,通过灵渠源源不断输入岭南地区,造就了2200多年岭南地区经久不衰的经济繁荣和文化昌盛。

  当天,美轮美奂的《灵渠》水上实景演出活动吸引了采访团记者驻足观赏、拍照。“我们今天举办的《灵渠》实景演出通过秦汉服饰的展示,把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灵渠2000多年的历史通过这场秦汉时装秀来展示它的文化内涵,同时通过挖掘它的艺术文化,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让我们的文物‘活’起来,让我们的旅游‘活’起来。”桂林市兴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庄慧琼向记者介绍。

文章关键词:灵渠 寻秦 网媒 漓江 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书写灵渠千年辉煌

    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市兴安县的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了解灵渠修建的历史文化。

  • 广西兴安:千年运河迎“十一”

    9月23日,在广西桂林兴安县灵渠景区,一场水上实景表演引来游客纷纷驻足观赏,为即将到来的十一旅游假期提前预热。灵渠建成于公元前214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工运河之一,至今仍发挥着农田灌溉、排洪泄洪的作用。

  • 【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媒体记者为千年灵渠点赞

    9月23日,“山水桂林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兴安县灵渠景区,在《灵渠》水上实景表演中开启一场寻秦之旅。“灵渠从秦代至今仍被人们使用,秦始皇修建了这样一条重要的运河,造福我们后人,灵渠展现了他大略雄才的组织能力和长远眼光。

  • 雨少广西部分地区出现中度至重度水文干旱

    记者1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获悉,9月份以来,广西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和江河天然来水较往年同期偏少,其中梧州、玉林、贵港、贺州、南宁、北海等市部分县(市、区)出现中度至重度水文干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