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健康大咖谈|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在路上

2020年11月30日21:08  来源:健康中国

5034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一提到艾滋病,有很多人都会将它跟绝症、死亡划上等号。仿佛连这个话题都带着病毒,让人谈“艾”色变,避之不及。

  艾滋病真有你想的那么可怕吗?哪些高危行为容易感染艾滋病?使用安全套是有效的预防方式之一吗?怀疑得了艾滋病,该如何检测呢?你知道吃药能治疗/阻断艾滋病吗?艾滋病疫苗能很快与大家见面吗?……

  关于艾滋病,你还有哪些疑问,11月30日晚上7点,来直播间,听听专家给出的答案吧。

  医者名片

  陈清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本科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先后从事卫生教育、卫生行政、艾滋病防治研究等工作20多年,2004年后先后任国艾办政策协调部副主任、主任,2018年任艾防中心办公室主任至今。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成员。

  “健康大咖谈”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持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的健康科普知识,2020年初,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向社会公布了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成员名单。为动员专家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形成系列品牌,专家库管理办公室将开展“健康大咖谈——国家健康科普专家系列直播活动”,由健康中国政务新媒体平台具体实施,力争聚合国家级专家资源,打造精品科普栏目,并通过健康中国政务新媒体矩阵进行推广,扩大权威科普内容传播。

  11月30日19:00~20:00,“健康大咖谈”与您相约!

文章关键词:世界艾滋病日 艾滋病防治 艾滋病疫苗 健康知识 专家库 健康大咖谈 新媒体 阻断艾滋病 本科毕业 卫生行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学校开展“互联网+HIV尿液自检”项目,湖南举办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昨日,湖南省2020年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在长沙学院新礼堂开展。

  • 梅州市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11月29日,我市在嘉应学院医学院广场举行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活动由梅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梅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嘉应学院医学院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妇联、梅州海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妇女儿童医院,嘉应学院医学院等单位参加。

  • 世界艾滋病日 武汉学生志愿者街头宣传防艾防疫知识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武汉市洪山区卫生健康局、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防艾社会组织武汉为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为艾打卡”防艾宣传挑战赛在这里举行。

  • 携手防疫抗艾!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学城举行

    11月29日下午,“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活动当天,周端华、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为 10名指导老师颁发了 “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广东药科大学工会主席丁昆、广东药科大学团委书记郭超龙为 10名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颁发“广州市青春健康爱心使者”荣誉证书。

  •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湖南省“校园防艾抗艾,自助检测”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由长沙学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由湖南省卫生工会工作委员会、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