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舆情观察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案二次开庭:原告获10万治疗赔偿

2020年09月25日17:33  来源:新京报

5034

 “错换人生28年”案二次开庭:姚策获得10万元治疗赔偿

  25日上午,“错换人生28年”案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二次开庭。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庭审已经结束,未当庭宣判,原告方当庭申请先予执行10万元赔偿用于治疗,获得法院支持。

  25日上午9时,“错换人生28年”案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二次开庭。身患肝癌的当事人姚策坐着轮椅被父母推到现场。姚策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刚做完手术不久,身体不方便久坐和行走,害怕庭审时间过长,自己坚持无法坚持,因此出门前特意服用止痛药。

  上午11时,新京报记者从原告代理律师周兆成处了解到,庭审已经结束,法院未当场宣判。此外,姚策表示,在此次庭审中申请先予执行10万元赔偿用于治疗,获得法院的支持,目前其已获得这笔治疗赔付。

  姚策表示,自己接下来要去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看看28年前被改变人生轨迹的地方。

  新京报此前报道,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母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没有血亲。因许女士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9月11日,案件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文章关键词:错换人生 10万赔偿 二次开庭 责编:刘晓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换人生28年”6名当事人致信联合调查组,请快公布调查结果

    内容包括:  请求依法公开并书面回复19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以及《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情况》相关文件及资料。请求依法公开并书面回复19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管理措施》、《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接种乙肝疫苗管理实施方案》、《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登记乙肝疫苗接种情况》文件及资料。

  • “错换人生28年”事件最新进展:家属赴京委托律师考虑起诉

    曾引发公众广泛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事件有了最新进展。6月3日,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28年前被错抱、现在身患肝癌的男子姚

  • 母亲打算割肝救子 才发现28岁孩子非亲生

    4月25日,针对“错换人生28年”一事,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该院正在自查,试图厘清当年这一错误是如何犯的。受访者供图  4月21日,亲子鉴定报告显示:郭郭才是许女士夫妇的亲生儿子,而阿斌的亲生父母是老郭夫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