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洋网评:以强健体魄共创更美好生活

2020年09月25日20:54  来源:大洋网

5034

  “我们办运动会的场地,办完以后要考虑怎么利用。解决了场地,还要解决体育运动的机制、措施、办法……”

  9月22日下午,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鲍明晓针对“场地设施少”的痛点,提出了形式多样的场馆改造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听得仔细。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日子越过越美,健身愈发“高频”。近年来,全民健身活动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城市乡村、黄发垂髫,一道道跃动的“风景线”展现着蓬勃朝气,映照着美好生活。“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持之以恒开展群众体育”“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如今,主动健身、科学健身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选择,全民健身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它就像一把钥匙,为无数人开启了美好生活的一扇门。

  站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又该如何看待全民健身?

  要进一步深化对其重要性的认识。面向“十四五”,全民健身意义非凡,承载着更多期待,事关人民健康水平,事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经济、教育、文化、养老等直接相关。尤其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为健康领域带来一场深刻变革。“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无不对全民健身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科学研判新形势、新任务、新期待,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要进一步强化对发力点、着力点的把握。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何为重点、关键?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即是其一。应该看到,当前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依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场地设施供给无法匹配群众高涨的健身运动需求,堪称最明显的一块短板。正因此,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强保障、夯实基础。

  一方面,要在“近”上下更细功夫。全民健身,重在全民,重在便民,应该把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而满足需求,就要靠近再靠近,重点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让健身场地设施“触手可及”。在城乡社区,空闲地、边角地等资源该激活的要激活,老旧小区能改造的要改好;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球场等,规划建设要进一步贴近社区、方便可达,把这个民生实事细而又细做好。

  另一方面,要在“活”上做更大文章。新则活,旧则板。今后一段时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或将承受更大压力。只有深化改革创新,敢于施非常之举,才能收获非常之效。对此,有必要营造更具吸引力的环境,简化健身设施建设审批,吸引、鼓励更多资本进入该领域,推进“互联网+健身”……措施更活、力量更多、形式更多样,才能为群众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

  钟南山院士有言,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地活着。健康,是奔跑追梦的必要前提。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才能筑牢健康中国的根基,引领群众以强健体魄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广州日报评论员夏振彬)

分享到:全国首个铁路现车智能识别报警系统年底前投入使用“15位6610628现车与系统不符!”9月24日上午8时许,一段语音提醒从广铁集团江村车站货检视频监控中心响起。据了解,这是目前正在测试阶段的国内首个现车智能识别报警系统发出的报警提示。2020-09-25 19:51【直播预告】2020年广州市集体协商竞赛暨全总第二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广州选拔赛【直播预告】2020年广州市集体协商竞赛暨全总第二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广州选拔赛2020-09-25 19:23【直播预告】2020年广州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越秀暨“迎中秋·庆国庆”专场活动【直播预告】2020年广州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越秀暨“迎中秋·庆国庆”专场活动2020-09-25 19:23集体协商怎么谈?广州工会邀您在线围观集体协商竞赛决赛!今天,2020年广州市集体协商竞赛暨全总第二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广州选拔赛在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正式拉开帷幕,16支代表队将在今明两天(9月25日至26日)一决胜负!2020-09-25 18:39这笔补助金你申请了吗?广州已发放6000余万元这笔补助金你申请了吗?广州已发放6000余万元今年失业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不妨留意能否申领失业补助金!2020-09-25 18:39广州共享单车新规:企业违规投放车辆最高罚5万广州共享单车新规:企业违规投放车辆最高罚5万广州市政府日前出台《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2020-09-25 18:389月竞价结果出炉:粤A个人牌最低价骤降73009月竞价结果出炉:粤A个人牌最低价骤降730025日,9月粤A车牌竞价结果公布。其中,个人平均成交价回落,个人最低成交价也大幅下降。2020-09-25 18:38“光盘行动”热遍网络,网友各出奇招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热遍网络,网友各出奇招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倡导绿色环保、厉行节约的就餐新风尚,在广州市文明办指导下,@文明黄埔近日开展以“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营造文明用餐、和谐消费的社会氛围。2020-09-25 17:07纠纷如何破?穗这家法院携手高校共创云端解纷新模式纠纷如何破?穗这家法院携手高校共创云端解纷新模式9月24日,广州互联网法院召开“云调U链”多元化解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广州互联网法院关于高等院校参与互联网纠纷多元化解的若干规定(试行)》。2020-09-25 17:07收到有效举报23宗!广州持续推进校车安全源头监管收到有效举报23宗!广州持续推进校车安全源头监管为做好开学后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自9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开学以来,广州交警针对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出行量减少、个人交通工具出行量增加的情况,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交通顺畅。2020-09-25 15:39

文章关键词:网评 全民健身 改造建议 场地设施 高频 十四五 集体协商 风景线 现车 法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涵养家国情怀的“山海”之约

    珠江水畔,山海之约。正是家乡日渐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现状、家乡人千里驰援的善举,让孩子们由衷而发这份乡梓情怀和城市认同。2020-12-08 14:25男子私刻公章倒卖公司货物,非法获利80万被刑拘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李某抓获归案。

  • 海外网评:中美关系不能掉入华盛顿鹰派的“陷阱”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在《华尔街日报》网站刊文称,中国是“自二战以来对全球民主与自由的最大威胁”,并称中国一心想要主宰全球。自2017年美国政将中国定位为“竞争对手”以来,由于美国政府咄咄逼人的“极限施压”、意图全面“对华脱钩”、挑起对华“新冷战”,中美关系跌入了快速下降的通道。

  • 学习网评: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中国力量”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近日召开。以“中国力量”激荡开放合作旋律,各国精诚合作、砥砺前行,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必将让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如凤凰涅槃、焕发新生。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海外网评: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中国打赢了!

    俄罗斯《俄罗斯报》在刊发的《一个战胜贫困的国家》一文中分析说,中国扶贫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改革开放政策。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

  • 学习网评:这一胜利,振奋人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专题

  • 【地评线】桂声网评:油茶飘香帮致富 政策暖心助扶贫

    脱贫户石玉明曾经是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的油茶加工户,靠加工油茶成为当地比较富裕的农户。”  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许多贫困山区正是依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因地制宜地开发扶贫产业,取得了非常好的脱贫成效。

  • 学习网评: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明确思路和行动指南。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 海外网评:保护知识产权,中国态度坚定

    中国是世界知识产权大国,也是知识产权国际规则的坚定维护者、重要参与者和积极建设者。当前,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学习网评: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强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充分肯定人教社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寄予深情厚望。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育思想和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等,都集中体现在教材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