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抗疫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

2020年09月26日17:06  来源:求是网

5034

  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文章关键词:强大力量 文化基因 优秀传统文化 社会主义 传承和发展 集体主义 爱国主义 时代精神 中华民族 民族精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六集 扶智育根

    为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奋斗脱贫的感人故事,由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指导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六集系列专题片《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11月2日晚播出第六集《扶智育根》。

  • 《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四集 对望青山

    为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奋斗脱贫的感人故事,由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指导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六集系列专题片《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10月31日晚播出第四集《对望青山》。贵州省思南县,地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区,土少石多,地面保水能力差,这里曾是国家级贫困县。

  • 《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三集 保健康奔小康

    朱震宇是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胆外科专家,他已经是第十五次带领医疗队来到西藏。这支扶贫医疗队医学专家来自肝胆外科,超声科,放射科,内科,临床护理等科室,还从北京专门带来了彩色超声检测设备。

  • 《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二集 此心安处是我家

    沿着怒江峡谷,7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依次铺开,它们张开热情的怀抱迎接最后一批乡亲们的到来。丙舍坝,怒江州7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丙舍坝驻点工作队队长段雪阳2019年3月来到这里工作,他正在带几位乡亲们看房子。

  • 《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一集 民依百业

    为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奋斗脱贫的感人故事,由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指导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六集系列专题片《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10月28日晚播出第一集《民依百业》。尽管守着一座金山,可直到2017年岗莎村仍然有124户贫困户,345名贫困人口没有脱贫。

  • 新华网评:从这场伟大胜利中汲取前进力量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从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 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锻造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也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之歌。习近平: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 新华网评: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锻造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也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之歌。习近平: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 燕赵论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

    至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更加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持续不断地把惠民生的好事办实、办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