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坚定不移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2020年09月27日09: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奋进新时代,必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我们常常会见到这样的场景:但凡聚众谈论时,多有一两个所谓之“能人”,言必称某官腐败、社会黑暗,以自己所谓亲历之事为据,始而申诉、继而痛斥、终究大骂;极尽夸张宣染之能事,实是猜测假想之低劣,任由感情之宣泄,独缺理性之思考;应听者叫嚣附和,拊掌叫好。你若出言制止,他又往往说,别给我讲那些大道理!

很多时候,我们的一些班组长,甚至是基层单位的领导,碰到这种情况时往往会有意回避。他们觉得这不过是职工们在一起侃大山,顶多就是发发牢骚。这无形之中又助长了对方的风气。当然,班组长和基层领导也有难处,一是那种场合比较任意,不适合做思想工作;二是那些“能人”说的事是所谓的亲身经历,大家不了解,想制止也无从谈起。

但是,这种风气不可长!

其一,这是对党和国家整体形象的一种污蔑。更何况这些所谓“能人”的言论大多都是一种揣测之词,所谓的亲身经历不过是他们招揽听众、夸大效果的虚假托词和噱头。我们不能被蒙蔽,不能任其胡言乱语,一定要勇敢地出言制止,戳穿他们的谎言。

其二,它削弱了企业基层班组长的威信。试想一下,如果哪个班组经常有这样的“能人”,职工经常听“能人”的“高谈阔论”,那么,班组长的话大家还愿意听吗?尤其是工作之余、生活之中班组长和职工的自然交谈,大家还愿意信服吗?班组长的威信一定会降低。

其三,这是思想舆论阵地被占领。因为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企业的基层班组中,而基层班组的思想舆论阵地又往往被无视。思想舆论的阵地有时候是无形的,但它又真实地摆在那里。作为企业的管理者,班组长、基层领导你不重视、不占领这个思想舆论阵地,它就会被一些歪风邪气的人来利用。虽然开始的时候,颇有些微不足道的意味,但是时间久了,在班组的职工中,以及整个的思想舆论氛围中,刮的就是些歪风邪气!能不影响你正常工作的开展吗?

基层中常常见到的这些小场景,这种聚众的胡言乱语,虽然我们没有必要上纲上线,但是也不能听之任之,一句话——此风不可长!(赵晨光)


文章关键词:思想 政治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四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根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提纲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精心策划、制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微动漫,共20篇。

  • “三明实践”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3日上午,由中宣部组织的“三明实践”主题采访活动在三明正式启动。邢善萍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地评线】紫金e评:善用更多“小巧思”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

    “非常暖心”“为好办法点赞”“安全是硬道理”……不久前,云南昆明交警的一个“小巧思”赢得多方叫好:为防控大型车辆右转时因视线盲区引发事故,当地在具备条件的路口,施划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提醒行人注意避让。城市治理需要绣花精神,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

  • 立足新起点 推进“十四五”时期立法工作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厚,阐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整,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进程的最新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十四五”时期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实现中国法治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南。

  • 重点来了丨宪法宣传周 这些内容你应该知道!

    确定这个主题,就是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杨春雷表示,各级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建议》不仅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的目标任务,也明确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的要求。广大文化工作者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创作属于这个时代、具有鲜明中国风格的优秀作品。

  •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南海网微信公众号用微信扫一扫南海网手机客户端南海网微信小程序用微信扫一扫

  •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中国

    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在各地同步展开。建立宪法宣誓制度,设立国家宪法日;国歌法、国旗法、国徽法等,以国家立法形式,落实了宪法规定的关于国家象征和标志的重要制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