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建强党支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2020年09月27日1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进入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要强化政治功能。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最终要落实到支部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最终就是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中落实突出政治标准,就是让干部队伍在思想上对讲政治形成一种自觉的认识。支部作为党的基本单元,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必须先讲好政治,才能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必须突出政治功能。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任何时候党支部建设都不能放松,党支部作用都不能弱化。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必须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从执行党内文件开始,从加强政治学习入手,切实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位,把党的建设落到实处,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必须突出政治教育。认真分析一些贪污腐败落马的领导干部,可以看出其大多都是政治信仰不坚定,长期脱离组织生活,搞一言堂、家长制,以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践踏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由此启示我们,支部在对党员的管理教育中,必须把政治教育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两学一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坚决维护”,把“冷灶台”变成坚定理想信念的“大熔炉”。党员干部只有在反复的淬火打磨中,才能百炼成钢,才能把讲政治变为价值追求和自觉选择。

必须突出政治标准。我们党注重在基层培养锻炼干部,这其中不仅包括脱贫攻坚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服务群众主阵地,还有党的建设第一线,即支部工作中。各级党委要通过支部这个“大学校”,立足长期教育培养,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标准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以科学有效的制度举措考准考实干部的政治表现,充分发挥干部选用“指挥棒”的作用,引导选拔大量优秀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锤炼政治素养,锻炼工作能力,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政治能力来应对各种危险和考验。同时,支部在发展党员这项重要工作中,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发展政治品质纯洁的党员,为党的肌体注入健康、新鲜的血液。

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只有把讲政治作为支部工作的灵魂,才能从根本上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只有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才能自下而上地汇聚起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持续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实现新蓝图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安飞)


文章关键词:党 支部 基层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理解党中央的这个“首次明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3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 【地评线】映象网评: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拜登在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奋进!中国号巨轮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结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