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个国庆节跟着抖音去旅游 开创旅行新模式

2020年09月27日11: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就是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今年国庆有点“特别”,“撞上了”中秋节,将迎来8天加长版“超级黄金周”。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收入增长、消费观念的改变,利用节假日出游已经成为热门选择。

映象网记者注意到,旅行类的短视频创作已经呈现出全民化的趋势。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抖音的创作者数量增加了1.3亿左右,原生创作者越来越多。

今年抖音上新成长为“万粉”的作者数已达72万个,他们中88%是由“普通人”成长起来的抖音原生创作者。每天播放量1万以上的作品中,62%由粉丝小于一万的创作者贡献。这意味着抖音上的每个人都有机会被看到。

云台山景区导游意外走红 “要带领更多的导游转型升级”

“有朋友刷抖音的时候就刷到了我的讲解,当时我还不怎么在意。然后到第二天的时候很多人就跟我讲刷到了我,我上去看了才发现,自己火了。”云台山景区创作者赵贝贝在今年后疫情时代火了,一些游客将她的讲解内容上传到抖音,幽默生动的讲解使今年5月份才开始尝试抖音的她很快获得点赞5.5万次、粉丝1.2万名。

“一开始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会火,后来开抖音也只是抱着玩的态度,后面这个粉丝就一直涨,我也很惊讶。”赵贝贝告诉映象网记者,自从在抖音上火了,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游客主动过来找她,“会被游客认出来,然后找我拍照之类的。”

点开赵贝贝的抖音号,记者看到与其他导游讲解类视频不同,她是边讲解边体验,攀岩、滑索、吊桥、飞拉达……各种惊险刺激项目都不在话下,讲解真实有趣,亲切大方,现场感十足。

这些本身便具有一些趣味性的内容在她的幽默表达下笼络了不少粉丝,评论区粉丝纷纷向她表白,是一位能文能武乘风破浪的小姐姐。

伴随着粉丝的不断增长,她也开始认真琢磨“运营之道”,“ 今后要带领更多的导游转型升级,通过幽默、真实、贴心的服务让我们的导游队伍也能成为云台山一道靓丽的风景。”赵贝贝坦言。

从素人到网红 看“猴小匡”带你如何玩转猴山

从一个素人成为抖音网红的时间需要多长?匡振京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匡振京最开始加入抖音也是一个偶然。

喜欢爬山涉水、四处旅游的朋友,应该在很多原生态景区中都见过猴子。例如湖南张家界、四川峨眉山等等,野生猴子都是景区的一大亮点。不过,你见过养猴人一声令下,瞬间从四面八方涌来上千只猴子的壮观场景吗?

河南济源市有一个景区名叫五龙口,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猕猴群居地之一,同时也是国家太行猕猴自然保护区。景区里生活着3000多只太行野生猕猴,被誉为“中国猴山”。

而匡振京就是这里的守猴人,祖孙三代都在这里与猴为伍,守候着十几个猴群,在匡振京的指引下游客才能尽情地参观猴群。

“我是去年下半年开始尝试用抖音记录五龙口的猴群,”匡振京说,通过抓取独到的猴群细节、生动有趣的拍摄文案,让网友们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不同季节、不同视角的可爱猴群,将济源五龙口猕猴文化广泛传播。

没想到,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吸粉80多万。“我最开始对拍视频没有太多的设想,只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猴子,爱护猴子。”匡振京说,他在了解了账号孵化和内容创新的流程和规则后,有底气往自媒体孵化这个行业继续发展。

“新生力”优秀学员通过抖音让“豫”光山色在上亿次播放中闪光

在抖音平台,一段15秒的视频就可以让一个地方为大众所知,不仅是大城市,小城镇、传统景区和偏远地区也有了新的自我展现方式,“豫”光山色在上亿次播放中闪光,吸引八方游客。

除了赵贝贝和匡振京,还涌现出了云台山段超、青天河崔波、鸡公山桃花寨田豪等优秀学员,通过多期新生力培训和共创采风,来自河南景区一线的工作人员,迅速进阶成长,一批本土优质文旅创作者正在养成中。

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经过3个月的共创,已硕果累累,“新生力计划”第二期5名优秀学员脱颖而出。目前,第三批优秀学员评选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将有5名左右来自不同景区的学员入选。

这些“新生力”优秀学员以原创的魅力展现老家河南的山水风景以及奇闻趣事,通过抖音让更多的网友发现、了解并爱上自己的家乡。

文章关键词:国庆节 抖音 旅游 新模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或出现三代病例!关于喀什疫情,七个热点问题要厘清

    今年7月15日,新疆曾出现疫情局部暴发,到9月7日,新疆(含兵团)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共治愈出院确诊病例82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38例,累计1064例。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环球时报(记者:白云怡、赵觉珵)、《中国新闻周刊》、健康时报(记者:孙欢)  专家称喀什或已出现三代病例

  • 1号病例前14天 从喀什离开的人都去了哪

    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受此次疫情影响,自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 1号病例出现前14天,从喀什离开的人都去了哪里?

    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受此次疫情影响,自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 新中国首次国庆纪念活动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李济深以及马叙伦、张澜、黄炎培、章伯钧等民主党派领导人也纷纷撰文歌颂新中国一年来取得的伟大成绩。

  • 满车国旗红 郑州1500余辆公交车装饰国旗迎接国庆节到来

    9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二公司了解到,郑州1500余辆公交车摆放、张贴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国庆期间,将有3000多面五星红旗随着公交车运行闪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形成一道靓丽的爱国风景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