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双节”出行不松懈,防疫绷紧“安全弦”

2020年09月24日10:12  来源:映象网

5034

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近日出台,国庆假日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3%。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94对旅客列车以满足高峰客流需要。(新华网9月21日)

恰逢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叠,长达8天的金秋“双节”,快乐可谓是超长待机。在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形势下,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化,9月2日起旅客便可通过互联网订购今年“十一”假期的火车票,不少旅客都会借此机会外出游玩、探亲,铁路部门便根据客流动态,适时增开旅客列车。

由于今年的疫情,旅游和交通行业是受影响最大的。旅游业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地陆续开放景区、城市娱乐活动,不再采用“一刀切”的封闭管理,这将是继“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平稳有序以来,又一个旅游高峰。交通业和旅游业吹响了复苏的号角,不仅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城市来说,无疑是一次好的机遇,更是向世界证明中国防疫工作的成果。

虽然我国疫情得到了控制,但国际疫情蔓延,境外输入持续出现,秋冬季的疫情防范工作不能懈怠,疫情还未结束,风险仍然存在,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无论是乘坐高铁、客车,还是住宿、游玩景区,都不可大意要戴好口罩。尤其是在人员聚集地区,游客在玩的快乐的同时,也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

而作为大部分旅客首选的出行交通,这次大规模的客流,是对铁路应对集中客流运输组织能力的考验。铁路部门要坚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超前预想,积极应对,合理安排运力,结合客流变化、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售票策略,通过流程化的管理、数字化的监督、细致化的检查,让每一位出行的乘客都能被全方位的“保护”。我们也要将心比心,文明乘车,不随意插队,不在车上抽烟、乱扔垃圾,配合交通部门做好相关检查,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双节”出行,防控工作不能大意,交通部门要加强风险排查,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对旅客的宣传引导,做好文明提示,严防死守,保证加假期出游安心。(师梦瑶

文章关键词:中秋节 国庆节 防疫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成人愿回家团聚”回归中秋传统

    中秋节是家庭团圆的节日。那些正盼着孩子回家过节与家人团聚的父母看到这样的调查结果,一定会倍感欣慰。对于以团圆为主题的中秋节,父母对我们的期盼更甚,我们也就更加没有理由在可以回去的情况下却选择不回去。

  • 河南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

    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 河南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精神,为便于各地、各单位及早合理安排工作,现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日期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 河南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各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

  • 2020央视中秋晚会落户洛阳!首波阵容已官宣,你最期待谁?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喜相逢;故园情、家国情,花好月更圆!据CCTV-4中文国际频道官方微博消息,2020央视中秋晚会落户洛阳,将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