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运-20专机接志愿军英烈回家!机首编号01,致敬英雄

2020年09月27日16:41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今天

  第七批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回家

  青山忠骨,英烈归来!

  运-20作为专机

  首次执行

  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任务

  机身上的编号01

  体现了祖国对烈士们的无上尊崇

  运-20专机穿过机场水门

  最高礼遇迎接烈士遗骸

  此前,已有59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2014年3月28日,首批437位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从韩国仁川机场踏上回家之路。

  2015年3月20日,第二批,我国从韩国接回68位志愿军烈士遗骸。

  2016年3月31日,第三批,我国从韩国接回36位志愿军烈士遗骸。

  2017年3月22日,第四批,我国从韩国接回28位志愿军烈士遗骸。

  2018年3月28日,第五批,我国从韩国接回20位志愿军烈士遗骸。

  2019年4月3日,第六批,我国从韩国接回10位志愿军烈士遗骸。

  “欢迎志愿军忠烈回国,

  我部歼11B飞机两架,

  奉命为您全程护航!”

  军机迎回

  礼兵护送

  战机护航

  祖国用最高礼仪迎接英雄回家

  听,战鹰的轰鸣

  是一曲祭奠的挽歌

  吟咏着不能忘却的记忆:

  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山河无恙

  英魂归国

  (部分资料来源: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专机 烈士 致敬 吟咏 机身 2019年 军机 挽歌 战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蓬佩奥专机借道中国领空飞往日本?外交部回应

    凤凰卫视记者:航空监测软件显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越南访问之后,专机借道中国领空飞往日本。有分析称,此次飞行大概率经过中国批准,在中美关系紧张之际,中美此类互动属于积极信号。汪文斌:中方依法依规审批有关外国飞机飞越中国领空事宜。

  • 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迎回仪式上这些细节令人动容

    今天,第七批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由空军运输机运-20接运回国并在沈阳桃仙机场举行迎回仪式。”  在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的途中,沈阳市设置了5个群众汇集点,部分志愿军老兵和烈士子女也参加了迎接活动。

  • 英烈魂归祖国!沈阳市民:一定要等到最后迎接英雄归国

    今天,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专机抵达前,沈阳市市政府广场上,已经有市民在默默等待着英烈回家,一位市民动情地说,我们能有今天的好生活都是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无论等到几点,一定要等到最后迎接英雄归国。

  •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9月27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从专机上护送至棺椁摆放区。

  • 特写:今日,英雄回家!

    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方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上飞机。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韩方(右)准备向中方礼兵移交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前)为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覆盖国旗。

  • 中国专家到了!塞尔维亚总统用这个特别动作相迎

    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6人21日晚乘专机抵达塞首都贝尔格莱德,由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同机抵达。

  • 共同战“疫”|独家!中国专家组的影像日志——初到贝尔格莱德

    3月21日,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6人乘专机飞往塞首都贝尔格莱德,由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同机抵达。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介绍,中方共向塞方捐赠16吨、120立方米医疗物资,包括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等,将分两批送达塞尔维亚。

  •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退出雅典圣火交接仪式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将取消希腊之行,不会参加定于19日在雅典举行的奥运圣火交接仪式。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报道说,森喜朗和桥本圣子将在东京欢迎圣火抵达日本。

  • 东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顺利完成 将在日本传递121天

    北京时间1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进行。按计划,东京奥运会圣火将搭乘名为“TOKYO 2020号”专机,于3月20日抵达日本宫城县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3月26日起开始在日本展开为期121天的传递。

  • 图说 | 打通“大动脉” 当好“先行官” 复工复产助燃中国经济活力

    当下,在抓好防控疫情的同时,陆运、水运和航运各方面都全力以赴确保物流组织和人员运输始终安全畅通。在高效运送防护物资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物资的同时,开设务工专车、专机、专列助力劳动力返岗就业,有力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